close


這家位在永康街飲食商圈外圍的餐館,維持著多年來一貫傳統中餐館的樸實風格,沒有太多的宣傳廣告,沒有時下流行的炫目裝潢,老式的擺設,不過菜餚確有超出外表許多的豐富內在,吃的出廚房廚師用心的料理,很適合平價的大宴小酌.

同興小館平民化的價格讓人很容易親近,從一百多元的小炒菜色到一盤四,五百元不等,是Grace與同事常在中午來聚餐的好地方~~



小菜,三樣小菜我只喜歡醃薑,微酸鹹甜,脆口好吃~



蔥油雞,雞腿肉Q中帶嫩,淋上了鮮蔥爆過的蔥油,搭配了嫩薑絲及蔥絲,清香撲鼻,真鮮啊~~



魚香肉絲,辣醬炒香了荸薺後,再放入肉絲大火快炒起鍋,荸薺甜脆的帶點兒辣,肉絲軟嫩,配飯下酒兩相宜~



金沙苦瓜,金沙就是鹹蛋泥,裹在苦瓜片上,去了苦瓜的苦味還帶點微鹹,蠻好吃.



炸銀絲卷,到同興吃飯,不論你點什麼菜,請都一定要點這個酥炸銀絲卷來吃,好吃到我忍不住總想再多吃一塊,外面的皮炸的酥脆,但裡面的"銀絲"麵糰還軟棉濃香,不論一上來熱呼呼吃,甚至放冷後再吃,皮依然脆,麵糰依照香軟,真厲害~~



這也是Grace每到必點菜色之一,清蒸紅條,紅條可算是賣魚攤上的高檔魚了,新鮮的紅條當然要拿來清蒸吃,才不愧對這魚特有的細嫩新鮮肉質.



我這條愛吃魚的老貓,看到了新鮮海魚,眼睛就會射出"殺~~"的眼神



金沙綠竹筍,一樣的金沙就是鹹蛋泥,綠竹筍吃起起口感來比金沙苦瓜更脆,真的真的很好吃~~(為什麼點兩道金沙類青菜?其實這些菜是分別兩次用餐的照片,結論:筍片比苦瓜來的更優~~)



豆干肉絲,他們家的豆干肉絲是以甜麵醬炒的,有股濃濃醬香氣,豆干切成薄細絲,更能吸收醬料調味,標準下飯菜.



生菜蝦鬆,真材實料的一道菜,大盤蝦鬆堆高的像一座小山,用美生菜包起來吃,滿口蝦仁肉超級過癮的.



有蝦仁,核桃粒,酥油條末,濃香鮮,全有了~~



清炒豆苗,常會在別家餐廳吃到因為捨不得摘掉的老梗,同興的豆苗脆嫩清甜,不會吃到老梗,值得讚許一下.



客家鹹豬肉,我雖然有個客家媽媽,不過從小到大都怕肥肉的我,雖然吃到鹹豬肉已經不油了,還是不敢吃太多,只敢吃一片,這盤量不少,照片中的量是已經被大家吃剩一半的量了.



油條鮮蚵,這也是已被吃一半的量了,蚵仔很新鮮,處理的沒有任何腥味,搭配的醬吃的出是以奶油調製的白醬,搭配油條口感香濃,我吃了很多,好好吃喔~~





冬瓜蛤蜊湯,切成圓形薄片的冬瓜還有點脆,蛤蜊都在冬瓜下,清爽鮮甜湯頭結尾真完美.


同興小館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75號
電話:(02)2321-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