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農業的精緻先進,已經是台灣人少數的驕傲之一,舉凡枋寮的愛文芒果,林邊的黑鑽石蓮霧,麻豆的文旦,彰化溪湖的巨峰葡萄,拉拉山的水蜜桃,宜蘭的三星上將梨等等,已經不只是台灣人自己愛吃而已,更是揚名國際的台灣奇蹟又一項.



台灣位處熱帶及亞熱帶,蘋果及梨這種本是屬於溫帶的水果產品,向來不屬於台灣的強項,但台灣的農民真是令我們覺得驕傲的一群人,不但在台灣開放進口國外水果後,沒有被打敗,更相反的以提升品質,走向高單價的品牌精緻化邁進,這一次,我因為自己訂了一盒來自梨山武陵農場的"雪梨"(這是該品種名稱,可不是澳洲歌劇院的雪梨~~),而"親口"見證了這讓人折服又感動的台灣本土農產品.





同事代訂的水梨一箱到手,上面清楚標示這箱水果來自梨山武陵農場,品種上面清楚的標示:雪梨,勾著"6特",也就是這一箱有6個特大的雪梨.





拆開封箱拿一個水梨出來,差點沒被它的個頭給嚇死,喝!!這豈是水梨,好像個麻豆文旦來著,非得用兩手捧著才行,單手拿簡直是沉的讓人拿不住的重,這樣的水梨一個足夠"餵飽"3-4口之家~~





有圖有真相,還要有比較的圖就能講的更清楚了,跟我的拳頭相比,我的手可真秀氣了,也看出了這顆梨的霸氣及份量了吧,一整個削皮切片後滿滿一大盤,真的可以夠3-4人吃水梨吃過癮啊,再看外皮,橙黃汎金,光滑幼細,沒有任何碰傷坑疤,拿在手中沉甸的不得了,我已經急著將它大卸八塊朵頤一翻了~~





切成一大盤,難怪要叫雪梨,肉質白裡透淡米,水份已汨汨泊出,我要大口吃囉~~~





一家三口就一面看著電視球賽,每人不停口的將梨往口裡送,水梨一送進口即瞬間有大量梨汁在口中溢出,水份真的太多了,一面吃水梨,還要不停將水份往喉裡吞下才行,否則水份就要從嘴角流出了,水份多而甜,如甘蜜般,這也是為什麼又稱為蜜梨的原因,肉質細緻爽脆,能一面吃一面聽到口中脆的ㄘㄨㄚ ㄘㄨㄚ的聲音,我只能說真是 太 過 癮 了 ..





這麼好吃的梨也是會被一家子給海喀完的,一箱6個特大號雪梨吃完了,我已跟老闆預訂了兩箱,會在農曆年前一週送來,打算一箱過年吃,一箱再收到後馬上冷藏宅配高雄給我媽媽過年吃,每個雪梨都將近2斤重,一箱6個特大梨共1000元,真的有夠值得的,老闆說過年前就只出最後40箱(我是其中兩箱),然後我再要吃,就要等明年了,好吧,好東西永遠不嫌久,台灣的農業要永遠茁壯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