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一位朋友請一大群人吃飯,我是那一大群人中的一位,他說要請大家吃一家非常好吃的餃子館,包大家滿意,當晚到達該地,我躊在門口想:就這門口髒兮兮,陰森森,暗灰灰的店,是一家包大家滿意的水餃店?最好是喔~~



一走進店門,喝!!生意有沒有那麼好啊,上班日的下班時分,裡裡外外板凳全坐滿了,用人聲鼎沸,門庭若市來形容是一點也不為過,這,也還是將近7-8年前的事,那一次對這家店的水餃印象頗深,皮Q餡豐,肉質鮮美,而對滷味的印象就不只是深刻而已了,是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我是高雄眷村長大的孩子),滷味花樣之多,令我驚訝,標準的豆干,海帶,滷牛肉外,還有許多別的滷味攤子看不到的滷竹筍,豬舌,豬頭皮,大腸,牛筋,牛肚等,花樣多,滋味更是夠味,均滷的入味好吃.



那次之後,我雖印象深刻確沒再專程去用餐過,不是它不好吃了,實在起因係這家館子是從傍晚5點起才開張營業,至12點左右打烊,是家越夜越"美麗"的店家,不住在附近的我們很難在下班後,攜家帶眷的專程至此吃頓水餃,這家店就這麼擺在腦海裡,直到2年多前,我搬家至這一區,而龍門客棧自此不單只是我的口袋名單了,變成了一家三口三不五時報到的麵食館.






我來必吃的涼拌小黃瓜,是用辣豆瓣醬為主味的一道涼拌小菜,所以有些人會覺得過辣,或過鹹,對我而言,過鹹稍許,但這辣味可正好,很適合夏天配瓶冰啤,更重要的是,小黃瓜切長條塊,入味了可是口感仍然爽脆,很不錯.







我的滷味盤,有我喜歡的滷竹筍及豬舌.












鎮店寶水餃來也.





皮很紮實,吃的出有用功揉出彈性水餃皮的口感.



蔥末些許陪襯著鮮美的豬肉餡,是一個吃得到甘甜肉味的水餃,但若是喜愛包著許多蔬菜甜味水餃的人,可能就覺得這水餃太肉了.






住家搬到這附近後,吃他們家的水餃是一顆5元的,那時候覺得這價錢還算可以接受,但這兩年內,拜媒體大力報導知名度大增,及麵粉和各類物資大漲,這水餃一顆的價錢就如坐飛機抬頭般的上揚,現在已一顆7元了,實在不能再說它是平價美食了.但,可惡的是排隊排的更兇了,週末的晚上得排個20分鐘吃到,整間昏黃燈光下,充滿著上班族週末壓力解放的聊天聲及笑聲,我們一家三口只能悶頭猛吃喝,毫無話家常的情緒啊~






牛肉麵110?120?,這家的水餃是我跟老爺的菜,而筋肉人不知怎的,來這裡反倒每回都點牛肉麵,他超級愛到各麵食館品嚐各種牛肉麵,這家的牛肉麵他給我這樣的評論:牛肉不算很嫩,沒有比永康街老張好,但麵條贏過老張,更贏過廖家,但牛肉的口感已經比廖家的乾柴硬強過許多,湯頭是最弱的,比不上老張,也比不上廖家,但價錢是三家中最便宜的,麵條的口感非常紮實有勁,量是最多的,足夠他吃飽~~

瞧這小子說的,若哪天我這個版寫不下去了,叫他來接版好了....






蛋花湯50元,少說有3個蛋花的量,在蛋花的覆蓋下有蠻多的高麗菜的,偶而也有是小白菜的,湯頭滋味清爽甘甜,我還蠻喜歡的.






外面漆黑暗巷,怎能想像裡面的高朋滿座,我本想拍店內人潮爆滿模樣,但人實在太多了,我...沒有勇氣把我的小DC拿出來拍,再加上老爺也在旁邊碎唸我怎麼拍不完..他都不知道寫部落格的人的心聲就是要有圖有真相說,那那~~我就把小吃達人NB拔寫的龍門客棧留給大家參考囉,他寫的比我清楚多囉~~


NB拔--龍門客棧餃子館












龍門客棧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電話:(02)2351-0729



營業時間:PM5:00-PM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