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江老闆的烹飪課,如果可以真希望他的課我每堂都到,無奈5月跟工作衝堂,即將來到的6月課程又與回娘家時間衝堂~~~~~



這篇原則上圖多字少,因為全是做工繁複的手工菜,反正是我上烹飪課嘛,又不是各位看倌是吧,所以我就約略以圖帶文即可.







這位就是江老闆,是很多五星飯店及高級西日式料理餐廳的"好朋友"~~~,我也算是他的朋友之一,他在"食"這件事上懂的頗多,來上他的烹飪課,受益頗多.







第一道,先上湯....龍蝦濃湯,過程真不是普通的麻煩,而且一鍋湯從熬到好,中間要歷經3天反覆熬煮~~~~~,這種熬法,我不知現在台灣的高級西餐廳有幾位大廚會這麼熬湯,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能吃到台灣任何一位會好好熬湯的西餐主廚,都既佩服又崇拜.







呵呵呵~~~~葦玲耶,對啊她現在是江老闆的門徒,學煮菜,不過這條路既辛苦又漫長,萎玲加油喔~







龍蝦湯要熬3天,當然得要先熬好一大鍋來,這鍋超大鍋的,濃郁鮮香的不得了,最後居然大家都吃飽還剩了約1000cc,被我打包回家孝敬兩位爺,煮龍蝦湯麵給他們吃,謝謝江老闆







右邊這位其實可以算是江老闆的副廚了,真的的"火功"他都已經師承上手了~~







只有龍蝦濃湯那就太單調無趣了,裡面放了米麵,既要有滋味,也要有口感.







老闆聽到我的呼喊:我要麵包來抆龍蝦湯啦,所以~~~哈肯舖的麵包來了~







龍蝦湯上面浮著英國酸奶(clotted cream),放上蝦夷蔥,我們喝湯吧~~







下面的米麵吸飽了湯汁,仍帶有Q韌口感的米麵吃起來真過癮.






要來做第二道,算是前菜了,奶醬扇貝,這一箱是日本的活扇貝.







江主廚教我們怎麼殺扇貝,活的扇貝基本上是會微微張口(殼)的,但是一但你碰觸到它,它會在0.1秒間像響鈴板一樣"趴"合上,所以握時要像圖中江主廚般手握底部,否則你的手絕對來不及收手就被死命夾住痛的哇哇叫~~







看主廚山扇貝看得很無聊,既然紅酒可以無限量喝到飽,快開一瓶來配著上課先,唷!09年波爾多耶~~~~~非常柔順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及未成年勿飲酒






只有紅酒還是不夠有趣,再來點白酒就更有趣了,當然也是給它盡量喝到飽的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及未成年勿飲酒







扇貝的肉殺下來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干貝,這次連冷藏等級都不是,就是現殺現吃的啦~~







每位學生都有一盤...下面先墊著珊瑚草.







別看扇貝底下的白醬,那白醬是用許多海鮮熬煮出高湯,然後最後加入鮮奶油調製而成,鮮,香,滑,順~~~~扇貝的新鮮已經沒得比了,所以只約略以噴槍微炙帶出口感.過癮極了.












第三道是主菜,煎豬排~~~~~~~咳咳,那個什麼來著,伊拉克娶了比利時生下了一頭豬的豬里肌排是吧~~~~~



看倌自己瞧瞧那肉質紋理之漂亮吧,油花分布之均勻,肉色粉嫩的美,沒話說的好~







為了搭配這塊豬排肉,主廚的搞剛真不是假的,還是拿了伊拉克跟比利時生的小孩火腿肉,烤箱低溫(約50度)慢烤,烤到整個都酥香,打散了成為伊XX火腿肉鬆,要來搭配豬排一起吃.







櫻桃蕃茄淋上特級橄欖油,加入許多香料,進烤箱也是低溫烘烤,我們每個學生湊近一聞都驚呼:好香好香啊~~~







日本的黑七味,也是要給我們搭配這塊無敵伊XX豬排吃的,厚~~~一打開我就愛上了這個調味粉,這也太殺的香氣了吧,一整個被收服而愛上它~~~~







主廚把做好的玉米糕放上,撒上了剛才前面看到的伊XX火腿肉鬆,及黑七味粉.







豬排先煎後烤,什麼調味都不用,常常台灣人都覺得國外的豬肉有股味道~~~但這個伊XX豬排,好到只有鮮甜味,什麼去羶去腥的動作都不用.







我們這群上課學生其實已經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好多次囉,其中有一對日本夫婦,兩人都超級nice的,這次餐會結束後的下週他們就要因為日本先生的關係而回日本了,離情依依之繼,他們帶了獺祭二割三來跟大家說GoodBye~~~


朋友驚說:哇兩瓶耶~~我說no.....是四瓶,喝翻了我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及未成年勿飲酒







我當然也要熱情回應啦,帶了一瓶泰廷香檳共襄勝舉,不過那天沒拍,用用另個餐會拍的圖~~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及未成年勿飲酒






我的豬排上桌了,一切開,你看看粉嫩色的豬排~~~可以單吃,也可以沾旁邊的各種"肉鬆"及黑七味粉吃.







俯瞰圖,喔對了,旁邊還有盤飾喔~~~別小看這盤飾,是三星蔥白趁魚子醬,這可以葦玲辛苦擺的唷~~







好多肉鬆好好吃喔~~~







豪邁的灑上好多黑七味粉,最後還跟江老闆A了幾包回家,這個拿來當豬排或烤松阪豬肉,或是牛排肉,或是烤雞腿的沾粉,有非常畫龍點睛的滋味,一整個把肉品的鮮甜滋味提升~~







該來訂豬排吃吃了~~~







吃飽喝足,已經下午4點了,下課回家去~~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及未成年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