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被稱為暖冬的今年冬天,在十二月初有了一絲涼意,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想寫寫我常吃的幾家火鍋店是也!

大街小巷林立各式各樣火鍋店,中式的、西式的、日式的....每到初秋後,就可看到它們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往後數月寒冬,天氣越冷,他們的心就越熱,因為冷冷的冬天若來個火鍋,不論是以豬大骨費心慢熬濃郁湯頭,亦或是放了昆布小魚干及柴魚片所成的清爽日式湯頭、甚或是咱們的中式藥燉或麻辣湯頭,都在每家火鍋店裡熱呼呼的提供客人不同選擇,不論是放入薄薄霜降豬或沙朗牛、小山羊肉片,也或者是涮入了新鮮的海鮮如扇貝或沙蝦等,再加些美味的青蔬如蕃茄、香菇、金針菇及大白菜、茼蒿等等,暖暖的、鮮甜的、冒著熱氣的火鍋就這麼熱呼到隔年的三、四月,火鍋的魅力是真的無法擋的!!

今天火鍋系列第一篇,介紹一家全家人都喜歡的火鍋店,永康街永康公園旁邊的"平成屋—日式壽喜、涮涮鍋"。

 

 

平成屋是由一位日籍老闆及他的台灣太太一起共同經營的,所以火鍋自然也是以日式湯頭為主,搭配許多肉類及海鮮,還有生鮮青蔬來增加湯頭青甜口感,由於是吃到飽的火鍋店,自然提供了非常多菜色供客人自行取用,但這位日籍老闆著實表現了日本人不馬虎的性子,不因經營的是吃到飽店所以食材就隨意提供,光是涮肉片就有沙朗牛、小肥牛、培根肉片、五花肉片及小山羊肉片等,以我來說,我最喜歡挑選小肥牛肉片,肥瘦各半,稍稍入鍋一燙即拿起,不論是沾上以橄欖油及紅酒醋加少許生辣椒及蔥花調成的清爽沾醬,或是以芝麻醬及生蛋黃加少許蒜泥的濃郁沾醬、都讓肉片一入口即滿口肉香,真是刷嘴啊~~

再說到海鮮,日本人應該是世界上最愛吃海鮮的民族了,在平成屋就能吃到一般平價吃到飽火鍋店中,所少見的新鮮漂亮海鮮,如大尾新鮮沙蝦、鮮甜的扇貝、鯛魚片、蛤蜊、螃蟹等,青蔬方面就更多了,有牛蕃茄、金針菇、鴻喜菇、杏鮑菇、生鮮金針、甜玉米及凍豆腐和豬血糕,當然讓湯頭能更鮮甜無比的大白菜及高麗菜等更是不能少的。

一般吃到飽火鍋店都會很制式的給一鍋所謂的"高湯",我不想去臆測其湯頭的製法(我真的希望他們都能老實的熬鍋大骨清湯),在平成屋能有更多選擇,有當然爾的大骨原味湯頭,還有韓式泡菜湯頭以及麻辣湯頭,三個人就可以用鴛鴦鍋一次選擇兩種湯頭,因為有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我大部分是選擇原味及韓式泡菜湯頭,那韓式泡菜湯頭真是不錯,原以為會微辣,沒想到那種微辣反到讓放入湯頭涮燙的肉片及海鮮更增鮮甜,而加入許多食材川燙後的泡菜湯頭喝起來也是更甘甜無比,連我家筋肉人也愛吃,麻辣湯頭也試過一兩次,不過以麻辣香氣來說就比不上咱們川式的麻辣鍋般夠味香濃,只能說在平均水準而已。

吃了火熱熱的火鍋料理,當然要來點冰涼甜點均衡一下,平成屋也有蠻好吃的冰淇淋可供選擇(我印象中似乎是明治?),雖然火鍋料已經吃的人很滿足了,不過看到香濃的冰淇淋還是抵抗不了誘惑,讓人總想挖個兩球來放縱一下食慾,減肥?唉等我走出平成屋再說吧~~~











平成屋日式壽喜.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之2號
電話:02-2392-8833

arrow
arrow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