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跟那個報導美食的非凡大探索一點一點關係也沒有(我知道這店名會讓你想到啥),是一家吃韓式美味料理的小店,店雖小,但韓式料理道地的風味,及超乎想像的豐富材料,是讓人三不五時就想來打打牙祭的好地方.






樸實無華的小吃店,但是中午12點多,確座無虛席,全是附近上班族便宜吃好料的所在,我環顧一下,看來我少說得要等個20分鐘才有得吃,就只好到附近的金石堂逛逛,半個小時再回來,是的,我寧願到處繞繞,也要回頭吃這一家,有這麼好吃嗎??不信你就瞧瞧呗~~






炒馬湯麵,我曾經問過我同為開韓式餐廳的華僑老闆朋友,裡面一丁點馬肉也沒有,為什麼叫"炒馬"麵,他說:炒馬是韓語的音譯,在韓語裡這個音是指辣的意思,所以炒馬麵指的是味道會辣的麵食,跟馬可是一點兒關係也沒有啦.





非凡小館的炒馬麵不只是有辣味而已,它的辣味還帶著許多的鮮甜味,而這鮮甜滋味則是來自於大量的蔬菜與海鮮,如上圖各位看到的,大量的洋蔥, 胡蘿蔔,高麗菜及青江菜,還有些許韓式泡菜爆香的湯頭裡,再加上了草蝦,蛤蜊,花枝及肉絲,這湯頭怎能不鮮?鮮紅色的湯頭一看即知這碗麵擺明就是夠辣夠帶勁,辣的鮮甜,辣的夠味,辣的很有層次~~









除了湯頭,麵條也一點都不馬虎,手工寬麵紮實緊緻,是愛吃麵食的饕客們一吃即知的功夫麵條,很有山東大漢硬底子風格,絕不來花拳繡腿那一套,不只口感紮實,麵量也超級多,說穿了這碗麵就是拿山東大漢的食量來當標準的吧,大胃王男士們若要吃一餐飽飯,來這兒就不怕挨餓了,但是我這個吃的還算多的女生,每回跟老闆娘點這道麵點都要請她行行好,麵條給我一半的量,我就已經吃翻過去啦,因為別忘了,光是菜量就已經爆多了,再加超多的紮實手工寬麵,豈是一個吃傻了得啊~~~




手工寬麵真是料多味美又實在啊,老闆娘好像也是韓國華僑,人很海派,不論麵或是菜量,給的超級大方的,現在這種什麼都漲的時代,她這碗什麼都多的麵,已經好幾年都沒漲價了, 真是令人感動~~







看看價目表中間,我吃的這碗炒馬麵,才100元耶,這價錢已經好多年囉,雖然店家其他餐點如炒飯或炸醬麵等也都好吃又便宜,但我實在太愛它的辣辣炒馬湯麵了,所以每來必點炒馬湯麵,若各位有興趣也可以試試別的餐點.




非凡小館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76號1樓

電話:(02)2311-5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