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阿婆來啦,來笑一個啦~~~別看她這張笑的這麼靦腆,這可是草莓逗了她半天才能拍到這張如此笑容燦爛的阿婆照呢,吃阿婆的米粉湯吃了十幾年,總算這天我決定帶著我的相機,要為這位可愛的阿婆米粉湯寫一篇~~






跟很多黑白切米粉湯攤子價錢比起來,價錢便宜了些,這裡面每一樣我都吃過N遍了,除了肝連我覺得有些乾沒那麼好吃以外,其他的東東都很不錯,我最喜歡吃她家的芋頭糕了,又香又炸的正好,超好吃.






豬大骨熬煮的濃白湯頭,粗米粉吸滿湯汁確不過爛,灑點白胡椒及芹菜末,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我怎麼加湯阿婆都還是那張可愛的笑臉,害我都要喝2-3碗湯捏~~






菜頭及油豆腐,都有把大骨湯頭的鮮味煮進去好好吃,我為什麼這麼愛吃米粉湯,這些各式各樣的黑白切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炸蚵爹,外皮炸的又酥又脆.





裡面的韭菜及蚵仔還鮮嫩多汁,食材吃的出新鮮,炸功吃得出了得~~






黑白切的各種豬內臟類,豬大腸,粉腸,豬心豬舌等.






炸地瓜,煎蘿蔔糕,雞捲,韭菜條,糯米腸等,沒有任何店名的小吃攤,可是我吃了十幾年,眼看著阿婆慢慢也老了,兒子當完兵娶了媳婦,跟阿婆及阿公(阿公現在幾乎沒看到了,我想他真的老到回家享清福了)一起賣小吃,等著將來完全接手了,這家也是我的comfort food,每隔一陣子,天氣微涼的時節我就會固定報到,坐在非常簡陋的桌椅,吃著十幾年來不曾改變的滋味,吃完還能跟阿婆聊上幾句家常,最後跟阿婆好像也有了點生意外的情誼,想來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那種一吃成主顧,永遠不會變心的吃食心情,而我在想,那應該就叫做家鄉味吧~~~






阿婆跟她的媳婦,嗯應該是大陸姑娘吧,很勤快,阿婆妳好命喔,娶到不錯的媳婦啦~~



地點:城中市場內,若從羊城小館進去直走快到底右手邊
     若從賣仙草愛玉攤子巷口進去,直走到底一右轉的左手邊
     anyway,認阿婆的可愛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