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食的國度裡,也如我們的感情世界般,有那麼一個人,在你心中初戀的地位,不論多少風霜雨雪經歷,那個人總永遠佔著那個位置,感情上的初戀有著獨一無二性(雖然大部分並無美好結局,呵~),美食呢?你喜愛的美食裡可也有一位初戀情人?我在美食裡的初戀情人,無庸置疑當然是樸實無華確深含韻味的米粉湯~~~



這陣子寫了好多不同的食物,中西日式都有,不可諱言在美食的國度裡,我的情人還真不少,突然想起,我的初戀情人也許正在隨身碟中啜泣,以為我都不再愛它了~~



當然不,就算看盡繁華,我對米粉湯的愛也不會改變,米粉湯怎能信服?你證明啊~~證明你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就如好多傻女總要男人保證他不會變心那樣),好吧,那我就來寫一篇米粉湯食記吧,以茲證明我對米粉湯永遠不變的初戀情感(還好,米粉湯沒有說她要穿上白紗跟我來玩電視媒體前親親的把戲)






炸豆腐,外皮酥,裡面嫩,好吃.






鯊魚煙,還可以但我覺得不夠嫩,外皮稍軔了些,還是永康商圈的阿春米粉的鯊魚煙更好吃~嗯我知道,大家會跟我提到阿華鯊魚煙,跟大家說,我一定一定要找機會去吃看看的(握拳!!)






燙青菜,這就沒什麼差別,淋上店家的肉燥,不會太油或太鹹,算不錯.







滷筍絲,這就很不錯,有筍香,也不會有臭油味.






滷肉飯,肥瘦比例很好的滷肉燥,不過香氣較弱,就我吃過眾多滷肉飯而言,這不算夠精彩.






米粉湯,我的愛人米粉湯來了,用豬大骨熬的濃濃的湯頭,米粉吃起起來還帶些滑Q口感,灑了許多胡椒及芹菜末,夠香夠濃,真是好吃,難怪這碗米粉湯也是藍心湄的最愛~~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5號 


電話:(02)2703-5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