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該是開心的星期五的,不料我看到一則讓我有點難過的新聞,羅曼菲因肺癌離開了,51歲.....

以前看這種新聞心中也會惋惜,但自從上次自己因為一個小狀況,那個醫生懷疑我有癌症症狀,要我續到
血液腫瘤科檢查的那刻起,整整一個週末腦袋一直重覆想著,若我得癌,要怎麼辦?的念頭.

雖然後來經過兩週詳細血液檢查後確定我沒有得癌,不過我已經從這次的經驗中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只有這
一個身體,只有我們跟我們自己最親,最瞭解這個身體,千萬不要用我還年輕,工作忙碌,偶而為之一下下來塘塞自己
或忽略自己該好好珍惜的身體,那麼有天當我們正想好好享受人生的時候,也許老天已經不給我們機會了...

所以,定期健檢,遵守健康生活守則,適時給自己該有的休息與放鬆,"別讓工作綁住你",如同草莓的小叮噹那本書
所言,我真的真的很認同這句話,工作為了生活而不是生活為了工作,而生活就該是有意義的生活,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