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ce已經有很久不曾一個小時從頭至尾,把新聞台的新聞都看完了,也已經很久,不翻閱報紙了,看起來很關心時事的我,難道想當化外之民嗎?

上週,鱷魚的斷臂事件連續三,四天是電視新聞頭條,事發隔天更有許多家報紙頭版頭條掛上了未經馬賽克處理的鱷魚咬著手臂的血淋淋畫面,而昨天電視新聞更報導了某個三歲小娃被狠心父母凌虐至死的新聞(這已經是台灣第N個虐童新聞,我看到這新聞一整天都悶~~),不是台灣的新聞怎麼了,而是該問,台灣真的糟到都是這樣的新聞嗎?台灣人的良知到哪兒去了??

為什麼邱小妹妹的新聞能引起喧然大波,因為大家被這樣可愛的孩子遭父親粗暴對待的結果,覺得無法忍受與理解,但那次鬧的滿城風雨的虐童事件後,我們可曾統計過虐童案件是否下降,數天前我看了一份報告,答案是:沒有!!不只沒有下降,數字顯示由於家暴案件的增加,父母帶著兒女自殺等事件,虐童數字不減反增,若台灣的媒體是社會的公器,他們拿許多不幸事件當作收視率來炒作,那麼對這些社會現象沒有因為他們的報導而改善下,他們是否有肩負某種社會責任?

當然,他們盡了社會公器報導的責任後,政府當然是想當然爾要面對及肩負改善社會各種亂象的責任,但所有我們這些人,這些在社會中共同生活的社會人,我們有沒有責任?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做父母的我們要好好學習如何面對情緒處理,不在自己面對強大生活壓力的同時,拿小孩當作洩憤的出氣筒,不是棄養,就是暴力相向,甚或帶著孩子尋死.可知孩子是一個獨立個體,所有生而為人的生存人權,小孩與我們等同視之.

台灣已經真的這麼不堪了嗎?這麼讓人失望嗎?你真的放棄它了嗎?

不,台灣很可愛,台灣很美麗,台灣我很愛它,在所有台灣的角落你都可以見到那獨屬於台灣人的可愛,會讓你心頭一陣暖意,好驕傲的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上面那張圖,是我今天中午跟同事去信義路四段復興南路口附近吃飯後,我們各買了一個粉紅小豬及粉紅娃娃,我們兩個打算拿這兩個可愛的布偶送給我妹妹的女兒--可愛粉紅妹,而我們買的對象,是一個頭上戴著被火燙傷紋身後,專用的那種臉罩,兩臂仍能看出當初一大部分被火嚴重燒傷後,凹凸不平肌膚的女生,她旁邊有一個很年輕的女生陪著她一起賣布娃娃,我沒問但我猜想也許是她的女兒或親人吧,當下我們就決定各挑一個布娃娃,每個各100元,我不能說它便不便宜,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因為便宜而買了它,我為什麼買?想必大家心中跟我有同樣的答案,就在我們買完準備過馬路去坐公車的時候,看到另有一男一女也蹲下來跟她買娃娃,原來,這就是台灣最可愛的我們啊~~心好暖!

我本想拍張這個小攤的照片,後來想想,也許這位被火紋身的女生不願入鏡(她能有勇氣戴著面罩滿手傷痕,出來賣娃娃,已經難能可貴),所以我想我就拍我跟同事買的娃娃就好了,若你也想幫助她,到那裡看到一個擺小攤賣娃娃戴面罩的女生就知道了~~

小攤位置:台北市信義路四段及復興南路口的StarBucks咖啡門口柱子下


若你也想幫助鼓勵她,走出人生的陰暗,小小一個100元的布娃娃,就能讓她知道她不孤單,台灣處處有陽光~~



為達到幫助這位女生的效果,本篇文章歡迎全篇或部分轉貼,只要註明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