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了,來吃芒果囉~~

某個星期日一大早,Grace像往常般去固定的水果行買水果,Grace非常喜歡吃水果,若一天沒有吃到足夠的4-5種蔬菜,以及3種水果,就覺得全身好像缺水般乾乾的不對勁,所以這天其實已經買了5種水果,拎的兩手沉甸甸,這時只見老闆娘如寶貝般,搬出一大紙箱水果,盒蓋一打蓋~~哇好香啊!,是什麼水果這麼香啊....

老闆娘像獻寶般將紙箱挪到我面前,我一看,哇一箱滿滿全是如圖片中黃澄澄又泛點橘紅的光滑果皮芒果,我大叫著:這是哪兒的芒果啊,好漂亮好香啊,她說:日本~~,蝦米?日本種的出就如咱們水果王國引以自豪的芒果?而且~~還種的出這麼香氣十足又賣相滿分的芒果?煞時挑起我的民族戰鬥意識情結,我問:怎麼賣?一斤多少(此處一斤係台斤為單位).她說:一斤160..哇~~~係金唉?她續說:這香氣多讚啊,不騙妳超甜的,而且是日本來的喔,就這一箱賣完就沒了...

好啦,我知道它是限量極品,可是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啊,我們最貴的芒果的零售價也才80到90元一斤耶,整整兩倍價錢呢,但愛台灣的我決定了一件事,我要證明日本人的貴三三芒果沒什麼好了不起,所以...我買了三顆,不吃吃看怎麼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比較好而且值得這個價錢呢?再說到這小小的如咱們土芒果大小的三顆芒果,幾多錢你猜猜?呵呵呵不多不少新台幣120元~~~好樣的,夠我吃一碗牛肉麵的價錢說.

當日午餐後,我跟老爺說,來來來,咱們一家三口一人一個芒果,我要好好來嚐嚐,筋肉人可興奮了,他最愛吃他老爸不愛吃的東東,比如吃辣啦,吃麥當勞啦,吃零食啦,還有吃芒果呵呵,終於吃完飯了,老爺還意興闌珊不想吃,我說了:三顆120元,你確定你不要吃喔?...老爺像觸了電般:120元,有沒有聽錯啊,三顆小芒果~~


有多小?see,這麼小...一支原子筆都比它長,就咱們土芒果的大小~

芒果雖小,可滋味真的一等一,香氣有如咱們的土芒果般,濃郁芬芳,但更香甜且汁多肉質細膩,絕對非常適合當製作芒果沙拉醬或是芒果口味蛋糕甜點的醬汁,或是高級法式餐廳以水果入菜的完美搭配,不得不說,這日本芒果,輸你了...


此芒果產自日本大間的津輕,噫~?那兒不是日本有名的產黑鮪魚的地方嗎?居然有個種芒果的副業啊,偉大的台灣農民們小心啦,日本人正惦惦的在種好吃芒果喔,哪天量產銷中國大陸就成了我們水果的強勁對手了,唉..吃一顆日本芒果也能讓我這麼擔心,我會不會太愛台灣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