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半個月,就是傳統划龍舟吃粽子的節日了,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會跟眷村鄰居媽媽們在過節前幾日開始,準備一鼎大鐵鍋,燒著柴火(是的,柴火,就知道Grace多老了),然後媽媽們合買著糯米,五花肉,花生,蝦米及香菇,然後再用更大的容器將所有材料合力拌勻後,加入了更多能為香味加分的醬油,紅蔥頭等調料後,就看著媽媽們一字排開坐在小板凳上,一面聊著每家的趣事,一面手沒停的以竹葉將糯米及各種材料放入,包將起來. 

這一掛掛粽子最後當然是躺進滾燙的大鍋沸水中,讓滾水好好的讓所有的材料煮熟,煮透,煮入味~~然後整條眷村巷子就在一陣陣竹葉和著糯米香中,宣告著五月節的來到,孩提時代的我,就這麼看著媽媽煮粽子,等著一串串粽子從大鍋拿起時,央求媽媽給我品嚐那等了一年的想念滋味~~

這麼多年下來,大家越來越容易在平日也來顆粽子嚐嚐了,粽子不再是只屬於端午節的專利了,似乎,端午節的過節味兒也因為經濟社會的生活步調而不復見了,而我反倒思念起以往過節時,媽媽在門口掛起兩串艾草避邪,一整天家中都飄著粽香,電視上不停轉播的龍舟比賽了~~

這思念就在我看到西華飯店的端午粽子廣告時,稍稍有了寄託的對象,我興奮的請飯店業務小姐在得空的時候,幫我帶兩顆他們今年的應景粽子,一來嚐嚐鮮,一來也想看看那每年電視報導的火紅五星飯店粽子,到底是有些什麼不一樣的風景~~



美人螺貝粽:美人螺貝,白果,花菇,金華蜜汁火腿,干貝絲,鹹蛋黃,栗子..NT$260.
吃後感想:干貝給的有夠大方的,有兩整個,還有很多白果(沒數,至少5-6個),及一大片金華火腿,一大片螺貝,螺貝真是Q的可以~~糯米蒸的軟綿卻不過爛,有醬香確不會太鹹,很好吃的~~




英雄婆參粽:婆參,百靈菇,金華蜜汁火腿,鹹蛋黃,栗子.NT$300.
吃後感想:圖中那塊醬色亮澄澄看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一大塊,別以為它是肥肉唷,它是一整塊海參,真夠瀟灑的了,同樣的也是非常入味,軟嫩充滿膠質,讓這顆粽子一整個高級起來~~

好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Grace,這粽子會不會..太貴了些?  嗯,若沒有那些平常不會出現在粽子裡的材料如:螺貝,干貝絲,或如海參等,我想這價錢肯定過貴了,不過這大小有如平常粽子的1.5倍大的糯米粽內,填滿了這些海味及其他如金華火腿及花菇的烘托下,呈現出香氣四溢的豪氣表現,但可別看這粽子比尋常粽子來講還壯碩些,但裡面的糯米粒粒均蒸至熟透軟爛而入味,比起幾年前我在台北南門市場所買粽子來講,體形更大,但熟透程度確更看出蒸煮功夫了(曾買過南門市場也是人氣粽子店,還排隊呢,吃到粽心米粒居然有些過硬,顯出並沒完全蒸透過心).

這兩顆粽子就在我們一家三口分而食之下,10分鐘內解決了,吃著粽子,筋肉人想當然爾的開始跟我聊著粽子的種種,以下是Grace與筋肉人日常對話模式:

兒:媽咪,我們今年會不會有婆婆(我的媽咪)包的粽子吃啊(嗯他吃著五星飯店的貴
   三三粽子,還在想著外婆的媽媽的味道)
母:嗯,可能有可能沒有,看婆婆今年有沒有體力包粽子囉,你知道的包粽子要體力的
   會很累~
兒:那媽咪..婆婆以前就會包粽子了嗎?
母:對,我很小的時候都是吃婆婆包的粽子~
兒:那為什麼婆婆會包粽子,妳到現在還不會包?
母:.........(一面吃著粽子,一面斜眼瞅著他)
兒:妳為什麼不跟婆婆學包粽子呢,妳不是會煮飯嗎?
母:.......嗯等我老到像婆婆現在這個年紀的時候我再跟婆婆學好了~~
兒:可是.....(推推我),我還是想吃婆婆的粽子啊,妳去跟她學嘛!
母:(無奈的點頭),好啦好啦...等我過幾年不用照顧你的時候,我有心情學我就會去
   學啦,現在不要叫我包粽子啦~
兒:吼..媽咪妳很懶惰耶..
母:喂!先生..我有給你這種高檔粽子吃了耶..你還不滿足喔...
兒:.....好啦




ok,網誌寫好了,看了電腦的時間,早上6.20..是的,我睡到早上4.30醒了,然後睡不著了就來寫網誌,Grace發生了什麼事?睡不著?嗯其實最近都還蠻好睡覺的,不太失眠的,昨晚也是11.30就,但整夜的雨,我在清晨4點醒了之後,腦中一直轉著昨天辦公室發生的事情,然後就想著今天到辦公室要如何處理,然後我就...睡不著了,嗯我知道這是壓力的現象,沒辦法啊,昨天我真的被電腦嚇到了,主機雄雄就掛點了,差點資料就救不回來了,即使有備份資料但資料的完整性還是有時間差的,很多同事(包括我自己),手上都有急的工作,掛不得啊,那裡面有"半璧江山"啊,有十幾台電腦靠它才能活,裡面有太多的智慧財產,我想我昨天應該一整天都處在極度憂慮中,所以今天早早就醒了...決定了我這個小蝦米要對上大鯨魚,我拼了,唉唉~~~爛單位,爛長官,爛組織...一堆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