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米粉必吃之,這是米粉老妹我的吃食哲學,然後再決定它是否與我有一生的情緣,兩年前搬屋至現居處,開始了我台北市中區的米粉探險,也發現了這家位在金山南路東門市場旁的"金山鵝肉"米粉.



一開始的相遇是因著米粉,但最後的迷戀確因為他那淡燻糖香,金黃甜嫩的鵝肉切盤,這中間的轉折,真是始料未及,湯鮮味美的滋味,容我一定要為你介紹.






一開始是在去東門市場的路上,注意到了有切仔米粉可以吃,每到用餐時間,不論平假日,店裡總是一位難求,路過即可聞到紅蔥頭帶來的一陣陣香氣,決定跟著大夥一塊兒等著一方圓椅,坐下之後也就只簡單點碗鵝湯切仔米粉,加盤燙地瓜葉,我只是那麼單純的求一碗總有著思念的米粉湯~~





一入口的甘醇清爽鵝汁湯頭,好像整個大腦中樞的味蕾區都煞時甦醒,"嗯,好湯"~~一個人默默在心中唸著,一碗有著好湯頭的米粉是我愛吃的第一條件,這關通過了才能往下繼續探究,整碗米粉用筷子挑起,還能彈牙的好好咬斷嚼食,"嗯,米粉也好"~~~青脆的綠豆牙及韭菜,搭配幾許紅蔥頭,讓整碗米粉湯就從清純的村姑,變成了有模有樣標緻的鄰家大姑娘,不過份的裝飾,可怎麼嚐都能嚐出好人家的滋味.






這好人家滋味全靠著有這肉質清甜甘美的鵝肉老爸,每天的門庭若市讓鵝隻不敷賣食,所以早上做好的,中午賣完了,下午做好了,晚上又賣完了,愛吃的人都知道,肉食要好吃,新鮮為首要,這鵝肉就賺在它的新鮮,微微糖燻讓鵝皮帶著漂亮的金黃外皮,我喜歡切一份鵝胸肉,還會要求店家得切的薄薄的,我都說這樣像吃著鵝肉的"生魚片"~~涮嘴的不得了啊!!






燙青菜只以簡單的紅蔥頭鵝油,再淡薄一點點醬油膏而成.






左邊是很辣的生辣椒醬油,右邊是爆好吃的鵝肉沾醬,我都會來一點.




























金山鵝肉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88號

電話:(02)2358-7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