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筋肉人考完段考,整個人像個脫繮馬般跳躍,說他要好好的歇息幾天,為母的我也覺得這陣子他唸書唸的好可憐,當然就體貼的問他:去吃最愛的海鮮如何?已是叛逆年紀的他,平日總對我三不五時親親他臉頰這件事非常感冒,沒想到這句話一出,他居然輕輕親了媽咪臉頰一下,非常高興的猛點頭,那就去上次我跟酒趴朋友聚會的餐廳隔壁,也叫龜山島的海產店吧,順帶一提,誰能告訴我,台北市到底有幾間名為龜山島的海產店啊??~~






店家招待的涼拌菜,生洋蔥跟柴魚片淋上和風醬油,白芝麻,清爽開胃,我決定也要回家自己做來吃~~






吃螃蟹的季節到了,最近我們卯起來到處吃螃蟹,小張的螃蟹一隻200元,我點了2隻.





蟹黃蟹肉都緊實鮮甜,筋肉人這位螃蟹癡啃螃蟹從來不嫌煩跟累~~






甜蝦沙西米,我本想點牡丹蝦的,但店家這日並無牡丹蝦.





口感及鮮甜度,與牡丹蝦相比,還是有差,牡丹蝦硬是高了一個等級,這蝦生吃,讓筋肉人跟我是一隻接一隻沒停過,但咱家老爺就覺得吃生蝦怪怪的,他說他吃的有點怕怕的~~






小魚干山蘇,海產店的快速爐炒這些快炒菜都特別好吃,夠脆.






我是菜蟲,當然還要再一盤高麗菜才夠.當然也是夠脆夠鮮甜.






鮟鱇魚湯,這完全是之前答應過筋肉人的菜色,這晚一定要滿足他的.





肉質還是那麼緊實新鮮又好吃,湯也濃郁好喝,只是一鍋400元,卻只有6-7塊魚肉,有點小貴說~~






炒麵,麵條很夠味,也不乾口,軟度正好,到海產店就是該來盤正港台式炒麵才對味啊~






在喝鮟鱇魚湯時,筋肉人問了:媽咪,鮟鱇魚長很醜是嗎?我答:嗯很醜,但很好吃(我只知道跟吃有關的),續問:你知道它的頭上有一盞燈嗎?我...這我不知道,真的嗎?筋肉人答:嗯對,它是深海魚,頭頂有盞燈,所以我要看它頭上的燈~~~我答:那...等下你問老闆好了,叫他給你看頭頂的燈...ok?

然後我買單的時候,他就去問老闆:請問我要看鮟鱇魚頭上的燈,在哪裡?老闆驚訝2秒鐘後,馬上指給他看,就是我上圖魚頭有條細細白線(看到了嗎?)那條線往下垂到嘴巴附近,線的終端會有一個小肉球,老闆說那個肉球會在漆黑深海中發光,是它的頭燈~~~筋肉人這餐總算吃到滿意盡興了~~~








小張龜山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3號

電話:0927-808-693

營業: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