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一家小館,餐廳不大,但名氣很大,在很多美食報導或網路美食摩人都曾報導過(謎之音一下,每次講到摩人,都會讓我想到飛天小女警裡面的魔人啾啾),好回到正題,所以在上上次酒趴時大家就已經討論好下一攤酒趴要開在羅記小館,既然名氣這麼大,那就來吃一下也好.



鑒於我最近工作及家務都忙,再加上這家有名的餐廳已經有許多魔人啾啾介紹過了,這些菜色我就約略提提就好,其中有幾道我覺得不錯吃,但是...但是也有對我來說是地雷的唷,但是Grace還是喜歡講真話,也許不完全對,但絕對是我的真實用餐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而已.






這個餐廳很好玩,最多的裝飾品是一大塊一大快的整塊魚翅放在各角落.






養生茶,雖然老闆娘不停落落長解釋這茶多養生,是用多少好料煮成的養生好茶,不過我耳朵堵起來了,全沒聽進去,但還不錯喝就是了.






腊味拼盤,香腸,肝腸,燻雞絲而成的拼盤,滋味不錯,下酒好菜喔~~






灌湯蝦球,外層是炸的酥酥的蝦肉,裡面是高湯凍,一炸就融為高湯,燙口,好吃.





裡面有高湯,是一道要趁熱快快吃的菜.






涼拌西芹珊瑚草,這一道也還算不錯,西芹跟珊瑚草都是會脆脆口感的,清爽脆口.






翡翠白玉,小豆苗打成綠色湯汁勾芡,中間是魚肉跟豆腐層疊的如板豆腐般,這一道不能說不好吃,也不是非常驚豔,整道菜口味偏清淡,那塊魚肉豆腐軟嫩,加上清淡口味的翡翠羹,很適合老人家喔~~






這道菜是我地雷的開始,這道菜可是魔人啾啾千介紹萬拍手的這家餐廳招牌菜耶,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是我的雷,這道菜叫葡國豬手,其實就是白酒燉豬腳,老闆娘自這道菜上桌即沒停的布拉布拉介紹這道菜,說這是被"瘦身"過的蹄膀豬腳,完全不油膩,裡面的大骨已經完全酥軟,入口即化等等...






不過我只吃了這一小塊腳尖後,即拒絕再吃任何這一大盤豬腳的任何一塊,裡面的骨頭是入口一咬就粉碎了,但皮是皮骨是骨,並沒有豬腳久經燉煮後肉與骨相融合的香氣,瘦身後的豬腳皮也完全失去油脂所附予的鮮香,白酒完全沒有吃進腳肉裡,但確實有白酒味,因為沒有與肉味合一,所以白酒讓整個皮充滿了苦味,我甚至在想這所謂的"瘦身"是怎麼個瘦法?
我也甚至懷疑這道菜是否有經長時間熬燉?亦或是用快速的方式讓皮去油,讓骨酥軟,否則為什麼會毫無酒與骨肉久燉的酒肉香呢?這道菜真的把我完全炸死了~~~






清蒸澎湖黃斑,這道菜就不錯,新鮮而肉質甘甜,因為魚夠新鮮,所以越簡單烹調越好.





據布拉布拉老闆娘所說,這是從澎湖空運來的活魚,要下鍋前還裝在鐵盆裡活跳跳讓大家拍照.






蚵仔煎,份量不少,一個人能分得約一塊cheese蛋糕大小的量,表面塗了老闆娘又布拉布拉講一大堆描述的醬,基本上就是會鹹鹹甜甜,充滿了很多很多蒜末的醬料.





蚵仔也很新鮮大顆,像派一樣頗有一個厚度,吃起來蠻過癮的,這道菜是看人吃,不愛吃蚵仔的人應該就不會太愛,但我是所有海鮮通殺的傢伙,海鮮只要夠新鮮好吃我都愛的很呢~~






蔬菜羊肉爐,這道菜對我而言普普,沒有好吃或不好吃,只要不太羶的羊肉基本上我都能接受,湯頭也還不錯喝,不過~~現場有好幾位酒趴同好是對羊肉敬謝不敏的,確在老闆娘"堅持"他家的羊肉絕對會好吃下,一定要我們點這道,最後當然是只好點了這道菜,不過對就是怕羊肉味的朋友來講,會怕就是會怕啊,所以只喝了一點點湯,就當意思意思了.






這道烤白菜,我現在印象已很模糊了,好像是有腊味一塊兒烤的?反正濃濃的油蒿味,大白菜的清甜完全不見了,我寧願簡單的開陽白菜還比較好吃呢,腊味是多重口味的菜啊,用大白菜去搭,一個不小心就弄擰啦,對我而言這道也是地雷.






軟絲丸湯,據布拉布拉老闆娘說是用熬很久的雞湯來煮的,喝來是蠻好喝的,軟絲丸子也很有口感,紮實有彈性,不過湯頭還不到濃郁的程度,老闆娘講的口沫橫飛,我覺得有點誇張囉~~~






炸芋泥捲,這是餐後甜點,這道我就要大大讚揚一番了,外皮炸的熱熱酥酥,兩頭的白芝麻香氣十足,一口咬下,驚豔!...原來裡面是如冰淇淋般口感的冰鎮芋泥.





真的是好令人驚豔的一道甜點,外皮的酥,芝麻的香,芋泥的冰綿,全都到位了,好吃的沒話說.



用餐後p.s.
羅記小館不在市區,位在台北縣的邊陲的地帶,那日我是坐了捷運到新店市公所站下車,再轉648線公車,花了車程約20餘分鐘才到了位在玫瑰中國城內的羅記小館,所以魔人啾啾說這家館子是跋山涉水的美味,這跋山涉水四字我完全贊同.

這麼有點遙遠的一家餐館,整到餐點吃下來,平均一人約1000-1200元,我覺得一定要夠吸引人,夠有魅力,才能永續經營下去,也就是說要有些讓人覺得值得的梗對吧,這日讓我覺得值得的菜餚有清蒸黃斑,腊味拼盤,灌湯蝦球及炸芋泥捲.

讓我覺得踩雷的菜是葡國豬手及烤白菜,讓我覺得表現普普不算精彩但也不算出錯的菜,要數蚵仔煎及涼拌珊瑚草,而軟絲湯則讓我覺得有些言過其實,老闆娘說的老母雞久熬高湯,我喝不出有那麼濃郁~~

而羊肉爐~~~我要說,老闆娘,訂位的小姐已經表示有人不愛吃羊肉了,為什麼妳還說妳家的羊肉爐一定要點,包準是不一樣的,強烈希望我們一定要點來吃看看,我真的覺得妳會不會太強勢了?我雖不怕吃羊肉,可是那天中午餐桌上有好幾位同伴都是不敢吃羊肉的,基於妳的強烈建議他們客氣的盛一碗湯喝喝就放下了,我會覺得妳的態度太過強勢,讓我猶豫去妳家餐廳吃飯好像小學生在受教~~~

再來,那日最大最大的雷,各位您以為是菜餚嗎?不是的,您猜到了嗎?是的就是老闆娘,她在每一道菜上桌後,建議大家趕快吃,趁熱趁新鮮吃,這點我非常認同,拍美食圖放部落格只是附加,重點是來吃美食的.

所以當我們盡快開始開動吃每道菜餚時,她就開始布拉布拉說個沒停,從這道菜當初是什麼因緣際會,因哪號人物,發生了什麼樣的事,導致最後演變出這道菜,巨細靡遺的訴說,然後因為前面的種種,讓他們選用什麼什麼食材,用什麼什麼方法,最後有了這道菜....

每道菜上來都得花5-10分鐘這樣布拉完,前1.2道菜這樣我還能忍受,後面那幾道菜開始,我已經開始不耐,覺得她怎麼這麼囉嗦,碎碎唸個沒停,好想跟她說可以讓我們一桌同好安安靜靜品美食嗎?也讓我們一面吃菜品酒,一面聊自己的天嗎?那天我們這群朋友除了跟旁邊的人聊幾句耳語外,應該都沒辦法跟對面的朋友多聊吧,因為她像個老師不停講課,最後我甚至把耳朵關起來,不再聽她的布拉布拉~~~因為我覺得這餐飯我已經被她唸死了

介紹餐點沒有錯,但應該是就餐點內容,烹飪手法,這些方面去約略介紹即可,而不是不停的talk,talk~~好想跟她說:夠了,讓我吃飯可以嗎?我不是來上課的!!

也許老闆娘是好意是熱情吧,不過我想這種模式不是人人都愛,收斂一下碎碎唸的功力吧?若說這間餐廳是否值得去?我覺得其他某幾樣菜餚確實不錯,但我個人認為並不是全部都很如人意,其實美食見人見智,我相信魔人啾啾喜歡葡國豬手也必有他的道理吧~~



同餐格友文章連結

Cindy的秘密花園--羅記小館



羅記小館(需預約)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富貴街8巷2號1F

電話:(02)2215-8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