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吃,跟筋肉人聊天,喝口酒,互相講笑話,以前筋肉人小,都是我講笑話逗他笑,現在他長大了,常講他學校同學間互動的事,超級好笑的,每次都笑的我樂不可支,常常老爺在旁邊看著都吃味了,說我們兩個怎麼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這還用說,我們將來應該也會是吃喝上很麻吉的飯友(酒友?).......







上主菜前又上了第二款自家烘焙麵包,一樣外酥內軟,但少了核桃脆脆口感,就覺得只有90分.



未成年及開車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要上前菜前,侍酒師很興奮的款了這瓶酒來,訴說他本以為這瓶酒應該已經賣完了,沒想到翻找一下發現最後一瓶,他說能把這瓶都列在單杯酒單上,國內應該沒幾間餐廳有這宅條了,我點頭不已~~~~







酒色是深櫻桃紅色,Barolo算是義大利的天王產區,濃郁莓果香氣,入口酒體均衡,後段餘韻在口腔迴繞不已,美~~~







牛肝蕈小母雞  橄欖綠蘆筍







要特別一提,盤中那一層綠油油,是香椿油醬汁,超級濃郁鮮香,雞肉捲裡有雞肉及雞肝做成如法式熟肉醬,以脆口的雞皮圈住,拿雞肉沾一點香椿油吃,濃縮的美味在口腔不斷擴散.







蔚藍海岸三部曲:小螯蝦 香草與桃子











螯蝦以不同手法料理












令人驚豔的是,這道菜還搭配了龍蝦濃湯卡布其諾,筋肉人又好心的分享給我,一小口我就如身在海邊面對大海,微鹹的海風沁入脾胃~~~






筋肉人也舉杯,跟馬麻說一聲生日快樂,A la Sante!!







我的主菜一:香料油緬因龍蝦  鮪魚與北非香草沙拉







菜上桌後,侍者再現倒入青綠色的香料油







以北非小米跟許多新鮮香草混合,清爽無負擔.







肉質緊實Q彈的龍蝦肉,換我分享給筋肉人了,他點頭如搗蒜啊,真滿足~~~







筋肉人的主菜:喜知次魚與尼斯沙拉雙奏  青橄欖泡泡,筋肉人吃一口喜知次魚,毫不猶豫豎起大姆指,這道無疑當選今天的"叫我第一名"!!!....貼心的筋肉人當然趕緊分一口孝敬娘親,阿娘喂~~~~~緊緻的魚肉口感,但一入口就鮮甜而嫩化了~~~~







鵪鶉塞藜麥







先把鵪鶉清理乾淨,塞入滿滿的藜麥,再料理,每一隻要花2小時完工的繁複手工菜.







鵪鶉處理的皮脆肉嫩,肉香四溢,藜麥很飽人,吃完這個我覺得我飽到不行了~~~







我的甜點一:陳年高達乳酪慕斯  黑松露紫蘇,紫蘇的酸,黑松露的香,與乳酪的濃搭配的真好.







吃到下午三點,我只敢來一杯拿鐵咖啡.







筋肉人現在可以完全以大人對待了,他毫不考慮的來杯espresso濃縮咖啡~







我的甜點二:玉荷包  松子與茉莉







那顆玉荷包不是單單一顆水果,裡面其實把仔拿掉了,塞入松子等榛果,跟玉荷包的甜脆搭襯的很協調.







筋肉人甜點:黃檸檬 蜂蜜牛奶糖凍糕與薰衣草慕絲







夏天吃這樣冰冰涼涼又帶些微酸的點心,暑意全消~~~







最後上這一排小點心時我們直接跟侍者說:請幫我們打包~~~飽到翻過去!想當然爾,帶回台北全孝敬了筋肉人的把拔~~







筋肉人還是忍不住吃一顆,他驚喜的說你看:外面是白巧克力,包裹裡面是乳酪耶,好香好好吃喔~~~~瞧,真正用心的餐廳,有沒有以星級自稱不是最重要的,每一道佳餚,每一個步驟,處處有創意,時時有驚喜,一直將料理的極緻當作自身要求,這才是好餐廳,這一餐不便宜我很清楚,但錢花的值不值得,買單時臉上都會帶著滿足的微笑,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