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尾巴的那天,我特別為自己休了一天假,抓了在放暑假的筋肉人來陪我過,老爺無奈的休不到假跟,那~~那~~我們就自己來吃囉~~~



此篇文章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及開車勿飲酒










餐廳在三樓,我們兩人位子在角落一隅,靠窗那兒有長桌今天中午有客人,那天是週間午餐,生意有8成滿呢~~






外面37度快融化了,坐定後滿上來一瓶氣泡礦泉水,好消暑~~







馬上就上來一杯開胃酒,義大利的presecco氣泡酒耶,這也太貼心了吧~~







這也是一定會有的開胃小點,我已經跟筋肉人決定了菜單,吃這開胃小點時,正跟侍酒師討論著等下我們搭餐的酒.







蟹肉湯凍,微鹹香好好吃~~







外型大小看起來很像是蛋黃酥啊








裡面居然是cheese及黑松露,餅皮香酥,內餡濃郁滑潤,搭氣泡酒一整個順口.








上來了第一款麵包,天然酵母核桃麵包,這一款麵包我跟筋肉人都非常喜歡,個頭很大,我一面搭餐一面吃,竟然吃完了~








喝完了開胃酒及吃了開胃小點,要上我們的前菜了,筋肉人這天吃的是樂沐的夏季限訂料理,全是海鮮,完全中了他的喜好,所以選了香氣濃郁帶水果味兒的阿爾薩斯的烏茲塔明爾,這個產區向以這個葡萄酒種著稱,風味鮮明,筋肉人試了一口就喜歡上,侍酒師看我一付羨慕的表情,居然好心的也賞一小杯給我








深金黃色酒液,熱晴而奔放的熱帶水果香氣,17歲的筋肉人非常喜歡~~btw,侍酒師問筋肉人幾歲了,能喝酒嗎,我說:我是他媽,他從13歲開始,我就已經開始餵他喝酒了,這點酒對筋肉人不算什麼,也是從這裡開始,侍酒師問了筋肉人唸哪個高中啊,聊上了哈哈!







筋肉人的開胃菜,番紅花醬汁淡菜,下襯生鮪薄片.







其實還搭了新鮮蟹腳肉.







海鮮醬汁榛果,我的開胃菜.







樂沐不只餐好,搭餐的食器均用心搭配,我的開胃菜用一個透明玻璃盅型盛器表現,很美~







侍酒師幫我搭配前菜選的白酒,很少喝到紐西蘭的chardonnay白酒,這支真是個強壯好酒啊~~~







侍酒師特別拿出chardonnay專用杯,他說:非常好的chardonnay是有自己的專用杯的,杯肚特寬,杯口特窄(頗有布根地杯風格),才能完美表現釀出特殊地塊風味chardonnay特色,我一湊鼻,這好有montrachet的風味啊,一整個大心,認識我的酒友就知道我最喜歡的白酒就是法國montrachet的chardonnay,沒想到紐西蘭這瓶白酒釀的這麼有舊世界風格,喝到這瓶白酒好開心~~~







筋肉人的前菜,馬奮海膽,西谷米 柚子及海藻清湯凍,這道菜也是一道充滿大海鮮味菜,更是用一個好玩的透明玻璃罩當盛盤呈現,充滿食趣.







筋肉人好心的分一塊海膽給我,真的好鮮甜豐腴的滋味喔,幸福~~~







我的前菜,伊比利火腿 櫻桃蕃茄 覆盆子及乳酪麵糰







美~~~這一道我就拿著侍酒師招待我的阿爾薩斯水果風味白酒一起喝,口腔中火腿的油脂鮮香與白酒的果香做了最好的融合啊~~~



介紹到這裡就好,以免篇幅太常,後面還有我及筋肉人的2道主菜及甜點等,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