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好久了,我沒有寫自己的廚房筆記了,一方面是因為筋肉人放暑假,他放假我就跟著放假,不用幫他準備便當的我就能有個堂而皇之的理由放懶,所以我們吃了兩個多月的餐廳及小吃,想不膩都很難喔,好不容易我的工作忙碌告一段落,也為了筋肉人國中開學,我要開始努力拾回我廚娘的日子了~~

筋肉人唸國中了,對成長中的男孩來說,每一餐都是需要營養滿分的,以應付他上學大量體力的付出及身體快速成長各種養份,所以以前Grace只照顧了他的中晚餐,早餐都以麵包坊的現成麵包,或是早餐店的現成三明治為主,不過現在他都必須在家中就把早餐解決,再出門上學,我索性自製簡單美味早餐,吃完了再出門.

為了不讓筋肉人吃同樣的早餐吃到膩,現在我常需要多花心思來變換早餐的菜色,這篇網誌就講講我最近製作的早餐,筋肉人可是還蠻欣賞的,都吃光光

麵包我買了現成的高纖土司,圓形有點厚度,咬起來很有彈性,這種土司"很好用",可以隨意做些搭配的材料塗抹於上,就是很好的早餐,有點西式,卻帶些中式風味在裡面,重點是並不麻煩,都是可以前一兩天做好後,裝入保鮮盒中,蓋緊盒蓋,吃1-2天沒問題的.

第一個是洋蔥鮪魚醬,若是"搞剛"一點的,可以用新鮮鮪魚或烤或水煮做成鮪魚碎肉搭配,不過我這個"職業家庭主婦",就赦免我可以以鮪魚罐頭代替吧,將洋蔥末在鍋中與橄欖油小火炒香,待出現洋蔥那香甜氣味,顏色也已轉為焦黃略帶透明後,加入鮪魚肉塊續炒,灑上一點黑胡椒末後就可以起鍋了,塗在稍為在烤箱烤的酥脆熱呼呼的圓形土司上,再灑上cheese粉,就是美味又營養的早餐了.








這一味就更簡單了,進口的黃皮小圓形馬鈴薯連皮仔細洗淨後,各切成半個大小,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後拿起,連皮一起以打蛋器壓成薯泥(若你不愛吃皮就可以去皮,我則喜歡將這些根莖類連皮吃,只要洗很乾淨,是很好的養生食物),壓成泥後加入一匙無鹽奶油(嗯這有點不健康,為了讓那個瘦子筋肉人長胖一點,也為了薯泥有更香濃的口味,所以我加了一些),然後再淋上特級橄欖油,一點點鹽及黑胡椒,然後就再壓壓壓,攪拌均勻,塗在土司上,就很香很好吃囉~~



這進口馬鈴薯個頭都只比雞蛋大一點,煎煮炒炸皆宜,我超級喜歡的~~




吃這件事最好玩就在它的隨興,當兩種醬料都做好也都吃過後,我看著它們心想:合在一起如何?然後就組合成這個薯泥洋蔥鮪魚塔,越堆越高,所以就叫它塔好了,哈!

這個塔,筋肉人問我:媽咪,這是妳自己發明的嗎?兒啊,也沒有啦,我就亂玩嘛,你就亂吃就是了,不過他蠻捧場的,吃完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