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是一道標準的四川下飯菜,我這個愛吃辣的傢伙三不五時要在廚房玩玩這道菜,解解我的饞,現在家中不只我這一個辣鬼了,連大頭筋肉人(我兒子)也頗有乃母之風,是嗜辣一族,而且他也愛吃既麻且辣的重口味菜,所以這次我又做起這道家中的高人氣下飯菜--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做法一點都不難,常常我們在自助餐店都可以看到它,反正就是有很多紅紅辣醬及辣油的豆腐嘛,自助餐店的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可是啊~~看起來紅不拉機的豆腐一入口,豆腐是豆腐,辣醬是辣醬,辣醬也是死鹹沒別的香味,唉~~既沒有麻辣的麻香,也沒有辣椒辣中帶甘的香氣,怎麼吃就是不對勁,其實只要多一點點功夫,這麻婆豆腐就能既好吃下飯,又簡單方便,"刷嘴"到吃一大碗飯了.

麻婆豆腐要有麻香,重點人物就是花椒,這回我特別跑到南門市場買了從四川過來的"大紅袍"花椒,這花椒是所有中餐大廚要做麻辣菜餚的首選調味料,其所孕含的花椒香氣及麻辣後勁,不蓋你,那個賣花椒的老闆給我一粒大紅袍放口裡,五分鐘後嘴巴開始感受其原子彈威力,然後呢,那一個下午我在辦公室不論怎麼喝水,嘴巴周圍都是一圈麻~~~夠強了吧!

還有我的可愛麻吉同事草莓提供的辣椒醬,不只有辣度,其香氣更是令人神迷,就在這兩樣超級明星的烘托下,這盤麻婆豆腐香辣上桌囉,我整整喀了一般飯碗的一碗半的量,撐到平常不睡午覺的我那天下午是硬生生像被打昏的倒在床上睡一小時

我常做這道菜,之前也曾寫過,所以將前文連結,點這裡,大家就可以看材料及做法,不過這次沒有放香菇,其他則完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