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了十幾年的菜,不會技窮嗎?當然會啊,我家老爺就很怕陪我上市場,因為我會站在攤子前面愣好一陣子,腦中轉著:吃什麼好?哪些上一餐吃過了,換個花樣換點新鮮?魚肉蛋奶菜是否有兼顧?唉~這樣怎能不發愣呢?

所以,同樣的食材,能加點什麼畫龍點睛的味道,讓舊瓶能裝新酒,就是我常常在自家廚房上演的戲碼,相同的,吃膩了的紅燒雞,加點既微甜又微酸的紫蘇梅一同紅燒,呈現出更複雜多層次口感的香氣來,原來煮菜也是要常常來點巧思的~~



土雞腿兩支切塊,老薑數片,調味料有米酒,醬油,蜂蜜,還有就是這瓶台南縣農會輔導出產的紫蘇青梅了.



這是一瓶由農委會輔導,台南縣楠西鄉所產的紫蘇梅,本是當零嘴蜜餞來吃的,可是誰規定呢對吧,它風味微微酸甜,拿來當入菜調味可真是夠讚的了~~



我從罐中舀出了十顆碩大的醃梅,還倒出了20cc左右的醃梅汁,你看這色澤多美麗呢~~



將其中五顆梅肉撥下稍切成梅肉末,起油鍋放入薑片爆香後,將川燙好的雞腿塊放入大火翻炒,淋入米酒後就將梅肉末及梅汁加入翻炒,再淋上醬油及蜂蜜,再將剩餘五整顆梅子放入,加上兩飯碗的水燒開轉中小火燜煮入味,其間約五分鐘翻炒一次,以均勻入味,其間若水不夠則再加少許水,20-25分鐘後再開鍋蓋,轉中大火讓湯汁稍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這樣的梅醬燒雞,滋味更豐富 很下飯也很適合下酒,因為梅子的風味讓雞肉多吃幾塊也不會膩,我家老爺一塊接一塊,然後猛點頭說:怎麼這麼好吃~~





這麼簡單你一定要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