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在兔兔的部落格,看到她做了一道"兔兔--一舉薯得",覺得好有台式快炒風喔,還記得我家有2個台哥吧,當下覺得好心動想來試試看,不過呢,兔兔原版食譜裡面,用花枝搭配馬鈴薯,醬料是以鵝油香蔥醬+辣椒醬為調味,而我呢,正巧在超市看到有台灣黃金雞還蠻新鮮,家中還有1/3罐XO醬沒用完,就打算來個變化版試看看.



材料:馬鈴薯,去骨雞腿肉,蔥,蒜,紅蔥頭


調味料:米酒,鬼女神牌白醬油,XO醬






馬鈴薯切大塊,雞腿肉連皮一起切大塊(雞肉一炒會稍為縮起來,所以切大塊一點),雞肉塊醃入鬼女神白醬油及米酒少許,用量視你雞腿肉的量增減,但不要太多,略醃10分鐘讓雞肉有味道.






少許油入鍋(很少許,因為等下XO醬及雞腿肉都有油),熱鍋後將蔥白,蒜末,紅蔥頭末都入鍋爆香.






XO醬也一起下鍋去爆香.






馬鈴薯先下鍋去翻炒,本來有點油的醬汁,馬鈴薯下鍋後就不停吸吸吸油,炒香香,我開始聞到香氣了~~






馬鈴薯炒的沾勻味道後,再將雞腿肉也放入炒炒炒~~~待炒個3分鐘後,通通都入味了,雞腿肉9分熟了,灑上蔥綠末,關火盛盤.






好下飯喔,筋肉人跟我說雞肉超級嫩耶,當然啊是黃金雞的腿肉呢,肉質甜美的很,他狠喀了2碗白飯,就盯著這道菜吃!













台式快炒下飯下酒菜,若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快炒菜,試試看吧!



後記:
版上好多朋友留話問我這樣炒馬鈴薯,會不會不熟呢?

還記得我上面說馬鈴薯要切大塊一點,平均一個馬鈴薯切成8-10塊的大塊,為什麼呢?就是要經的起炒,馬鈴薯遇熱會軟化成泥,所以這道菜馬鈴薯是最先下鍋去跟醬料一起混炒的,一面炒,一面吸油,外緣就軟化了,但因為切成大塊,所以炒了5分鐘後(中大火翻炒唷),外面軟熟了,但裡面是熟但還是脆脆的,口感有點像荸薺,我還蠻喜歡這樣外軟內脆的口感,這時候才放雞肉繼續炒,炒個3分鐘,馬鈴薯會更軟,雞肉正好9分熟,起鍋.看來大家都還蠻有興趣的,不難對吧,好期待大家都來做看看,跟我分享心得唷,祝大家煮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