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餐桌要上菜嚕,這次隔好久才來寫,所以有些都積壓好幾個月了,有些一看就知道是好幾個月前的菜啊,因為現在天氣熱了,不會有人要吃熱死人的火鍋吧~~~



上圖是寒流來的時候,我偷懶做的"寒流對抗一鍋煮",把所有想吃的通通給它一大砂鍋煮來吃,底下用蔥薑蝦米爆香後,放入好多的大白菜跟蕃茄熬湯熬個10分鐘,然後把要吃的涮肉片及鮮蝦放進去,最後放一把粉絲,放上好多我很愛的茼蒿,蓋上鍋蓋,立馬關火上桌,砂鍋的保溫性很好,茼蒿將將好軟而不爛,然後就可以開飯囉,不論是湯還是菜,從頭吃到尾都還燒的很,好多食材煮出來的湯,灑點薄鹽就鮮甜的不得了,我可以喝3碗







牛小排肉片,嫩嫩的肉香,真好吃.







粉絲跟高湯一起吃,吸哩呼嚕好好吃喔~~~







雙蒜紅燒黃魚.







講一件有意思的事,我利用站長工具看我部落格每天以關鍵字進入我部落格統計,最多的居然不是哪一間餐廳,而是"紅燒魚",或是"紅燒黃魚",大出我意料,原來有這麼多人想知道紅燒魚怎麼做呢.







最近因為幅射問題,很多人轉而吃養殖魚,尤其是黃魚,我是原本就常買養殖黃魚,不論是糖醋,紅燒,甚或只是乾煎,只要新鮮其實非常好吃.







有沒有發現,我的餐桌,永遠有一大鍋湯,好像應該10個人都喝不完那種~~~







那陣子因為剛去宜蘭回來,買了一大把三星蔥,吃蔥吃的很過癮,當然要來個蔥爆牛肉片啦,一樣是牛小排肉片,醃一點醬料快炒,就超好吃的.







肉片只有8分熟,牛小排呢我哪捨得讓它老掉呢,所以上桌的牛肉嫩口的嘞,我的標準是這樣,快炒跟涮火鍋就用牛小排肉,紅燒或燉湯就用牛肋條,滷就用牛腱,萬無一失.







這是完全不用爆香,完全沒有油煙的高昇排骨,用豬小排最適合了,肉的油脂全被煮進醬裡,肉質香而不膩,醬汁超級適合拿來拌飯的.







煮菜時,一開始先熬一大鍋湯,絕對是我煮菜的sop之一.







2根仿土雞腿,山藥,美白菇,金針菇,木耳,只要熬夠久,食材新鮮,湯就好喝,除了鹽,什麼其他怪怪調味料都多餘.


好,怕大家太吃太撐,今天先吃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