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我家餐桌,所以卯起來一次多寫一點,再來一篇~~~





亂煎確蠻好吃的蒜末酒醋厚片沙朗牛排,表面微焦香,但裡面仍有7分熟嫩度,蒜末酒醋醬汁搭配豐富油脂的沙朗,將將好的滋味~~







剩下一小顆白菜心,就來炒盤開陽白菜吧,薑絲,蝦米,一點香菇絲爆香,大火快炒的白菜心脆口的呢,吃完牛排肉正好來點清爽吧~~~







冬天芹菜太老,我就買西洋芹來,削了外皮切成長條,跟好吃的贡丸一起煮成好喝的贡丸湯,好清爽好鮮甜.







我常以蝦仁爆炒蘑菇豌豆,因為這是筋肉人非常愛吃的一道菜.







往年冬天冷個3.4個月就過了,今年不一樣,從去年10月開始往下冷,冷到4月初才罷手,這是我在農曆年後一看沒得熬了,認份的把黑晶爐買回家吃火鍋過冬吧.







這是一鍋還沒下料,就已經原本就很多料在鍋中的火鍋,我若沒熬高湯來煮火鍋,就會用快速的方法來鍋高湯煮火鍋,怎樣速成呢?

先拿很多的蔥小火慢煸至焦香,放入一些蝦米及一小片金華火腿及香菇絲也煸一下,然後放高麗菜在鍋裡炒一下,加入清水,煮開後再放入蕃茄,就是一鍋帶著蔬菜鮮甜味的高湯,這樣約10分鐘就能有鍋高湯當底來煮火鍋了,很方便吧.


我想鍋中金黃色圓滾滾的丸子,你很想知道是什麼吧,這肉丸,是我娘家媽媽師傳我外婆的傳家寶手藝"炸肉丸", 雖名炸肉丸但其實裡面有一種名為"三文魚"的魚肉打成漿加入,是一道非常繁複手工的手路菜,媽媽每年過年做一次,一次就做很多,然後我們這些出嫁女兒回娘家過完年回來,這就是我們的伴手禮,我吃了幾十年了,至今仍愛的要命,肉丸非常非常Q彈,有勁,但完全沒有任何如硼砂之類的添加物,全是靠我媽媽的手工做出來的口感,現在不只我,連老爺及筋肉人都超愛這一味,因為,別處沒得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