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錯,這回沒有隔太~~~久,就寫餐桌文了,這其實是好久前,比上一篇餐桌文還久之前的文,只是我忘了它的存在,那天雄雄發現了,再揀回來整理一下寫一篇.







鮮蝦肉丸義大利麵,不用帶便當的時候,我常一道麵或飯就打發兩位爺.







現在筋肉人常不在家吃晚餐,孩子越大,生活交友圈也越大,活動也越多了,這種時候我就常用這種簡單餐點跟老爺開飯了.






香料蘑菇羊肉螺旋麵,快速也可以很好吃~







在超市買了已經燙好的蘭花蚌,拿紅黃甜椒切片冰鎮後,給一點鹽,橄欖油,新鮮綜合香料,喇一喇~~~超級甜脆好吃的海鮮涼拌菜.







某個週末的早餐







一次買了超多的甜羅勒(台中有機農場種的唷),加了海鹽,烤過的松子,橄欖油,蒜末,用機器打打打,就好了,一次做蠻多的裝進果醬罐,放進冰箱,不論沾麵包,拌義大利麵,做成沙拉淋醬,都超好吃的,老爺好愛.







可以做成義大利最有名的國旗沙拉~~蕃茄起司蘿勒醬,底鋪同樣購自有機農場的芝麻葉.







這樣擺盤美吧,請客時這就是很好的前菜或finger food,只要先把醬做好,到時候切了蕃茄片(其實要把蕃茄子拿掉,但我們因此自己吃,秉著阿基師不浪費原則(咳咳),就不去子),放上切塊的莫扎瑞拉水起司,淋上醬就可以了,快速方便又好吃.








謝謝好友送我的奇異果果醬,好好吃喔,正好拿來塗棍子麵包.







我是標準歐式麵包控,非常不愛又甜又軟又油的台式麵包,很沒辦法~












改良版的蒜泥白肉,把五花肉改成梅花肉片,先蒸,蒸出的肉汁再加入醬油,醋,糖,麻油及蒜末,櫛瓜用削皮刀一片片削下綠色外皮鋪上,淋上醬汁即可.






另某一晚筋肉人又不在家吃晚餐,我花半小時快速做了蔬菜肉醬,淋在螺旋麵上,燙點花椰菜就可以開飯了.







這一篇可以改個名字叫:筋肉人不在家之--我家怎麼吃


某位前輩的太太很厲害會自己做韓式泡菜,送了我一罐,拿回家,拿櫛瓜,蘑菇及梅花肉片一起炒,泡菜會鹹連鹽都不用加,拌入麵條後淋點白蔭油跟麻油就微辣微鹹好好吃~~







買到好新鮮的小劍蝦,把長鬚剪一剪,蔥薑胡椒炒成胡椒蝦口味,下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