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畫面一直提醒著天氣即將變冷了,在天冷前的上週末,太陽暖暖的照著天空,我跟老爺的週末雙人趴趴走也要出發了,老爺是個非常呆板的人(好像90%台灣已婚男人都這麼著),所以這種出門玩樂的事兒,從來都是我說了算,他"出人"配合,婚姻走久了,彼此習性也可以不用大腦思考的瞭如指掌,我早已想好了路線圖,我說:先吃七條通,然後坐公車去士林官邸看花吧~~



本來只打算去個有花有草有綠樹的地方走走,曬曬暖陽,士林官邸就在市區,不論公車或捷運都到得了,大概2個小時就能整個逛完,沒想到一到門口,真的是嚇死人的人多,這才知道這裡現在有個菊展,到處擺滿了各式各樣色澤及大小不一的菊,不過我對菊花本就無太大興趣,我還是喜歡玫瑰,士林官邸有一個玫瑰園,若是在每年3-4月春季,滿園嫣紅奼紫,美不勝收,現在時序入冬,本就不是玫瑰的季節,只能撿些落單的花兒看看了~~

































玫瑰園也是梅園,現在滿園枯枝光禿,再3個月,這裡就會落花繽紛,萬紫千紅的跟大家報春.





到處都看得到的扶桑,這裡也好多.





雖不頂喜歡菊,不過畢竟是菊展,拍兩張我覺得較雅致的來看看吧~~





就兩張,其他的我都覺得拍不出美感,作罷.






若不是假日,若不是有菊展,士林官邸很適合兩人做伴來散散步,各種不同風格的花園造景及庭台樓閣,頗有園趣,不過這日既是假日,還是菊展的假日,人多到一個超爆的程度,我跟老爺不到2個小時就決定打道回府.









我對人工造景的東東其實沒什麼興趣,不過這天看到好多小朋友跑到這兩個牛牛前面拍照,我想小朋友比較喜歡這種卡哇伊的東西吧,你知道為什麼要放2隻可愛牛在這裡?呵,我這問題會不會太簡單了


若跟我一樣,假日沒事兒,可以到這裡走走,入園完全免費,多多利用吧~~


公車220線可以到,捷運搭淡水線到士林站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