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礁溪泡湯行,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我要住民宿,筋肉人跟老爺一聽到就批批挫,多年前台灣民宿剛起,我就曾經根據網路住了一宿冬山河附近民宿,那次經驗不甚好,讓老爺及筋肉人聞民宿色變,其實這幾年台灣的民宿因為競爭越來越激烈,品質也越發升等了,在我上網做功課許久後,終於拿起電話訂了位在礁溪鎮邊,四週田野圍繞的民宿春水笈.







春水笈有分一館及二館 這是它的一館,check in櫃檯及隔天早餐都在這裡.







一館的側面.







這是我們住宿的二館,我們住右邊一樓,還附了一個自己專屬有車庫門的車位,但是我們8人2台車,所以我家的車停民宿公共停車場,但其實也就在我們房間外面,這裡車位很多停車非常方便.



春水笈--我住宿房間連結






我們的房間一出來就是這樣一大片草皮,環境很優,妹夫生活習慣是每天一大早就起床騎腳踏車,我跟他說我特別找這裡,有腳踏車可以租每半小時幾十元吧,旁邊就是田梗,他腳踏車可是騎過癮了~~~


元旦假期還記得吧,寒流報到,看這天色如此陰霾,其實已經8點多囉~~~







小傢伙跟老人家都窩在被窩裡,我呢是不捨得大好時光拿來睡覺的,該帶的裝備穿搭妥當就衝出來,老爺見我興緻高昂,趕緊跟來一起散散步,空氣雖然冷冽,但好新鮮,好舒服~~







冬天了,田野休耕了,沒有了綠油油的稻田,換來了休耕水田的天光山色倒影,真是別有一番景致.

















走一走肚子餓了呀,民宿有早餐供餐到9:30...趕緊跟老爺走回去吃早餐吧~~希望早餐豐盛點我好餓啊~~~~







菜色真不少,都是宜蘭的當地美食,三星蔥炒蛋,炒小卷,宜蘭吻仔魚,鴨賞等,搭配了地瓜粥,真好~~







餓翻的我不客氣的拿了一大盤菜,搭配2碗地瓜粥,這種冷冷的早晨,吃碗熱熱的地瓜粥,全身都暖和囉~~~







除了清粥小菜,也有烤土司麵包,奶油果醬,鮮奶,咖啡紅茶及水果等,超豐富的.







吃早餐的環境很舒服,落地門窗外就是水田,田上好多白鷺鷥遠遠看著,這樣用餐真愜意~~







這次住民宿經驗真是太好了,一家8口都滿意,大家滿意我就開心了,下次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