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胡乃元的室內樂音樂會第一次聽到王健的大提琴,驚豔不已,那次就已牢牢記住這個跟大提琴有關的名字,前陣子看到NSO套票節目單裡除了有日本的小提琴天后宓多里外,還有王健,趕緊就把我這往後半年的聯票給一次買好,只待時光過往,一場一場收進耳裡.



演出者:指揮/呂紹嘉(SHAO-CHIA LÜ, conductor) 大提琴/王健(JIAN WANG, cello) 國家交響樂團(NSO)
曲 目:西貝流士:《波赫拉的女兒》
巴爾托克:為絃樂&打擊樂與鋼片琴的音樂
德沃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上述資料摘自兩廳院官網



聽後心得:


第一段及第二段其實都只是NSO的演奏而已,第一段勉強還可以,最後的3分鐘覺得有把音樂的氛圍表現出來,第二段就真的讓人想丟飲料罐下去了(我在樓上第一排),要我怎麼形容他們表現巴爾托客,你就想像你在看鬼片,看到一群阿飄,有氣無力的在你面前飄過來~~飄過去~~~,又飄過來~~又飄過去~~~~,飄近一點又飄遠一點~~~~,如此這般飄了30分鐘,我從樓上往樓下看,下面比較靠門邊的,已經睡一整遍了~~~~不怪他們,第一次我對在音樂會睡著的朋友,是抱著憐憫而不生氣的心情看著他們,而且看著看著,上了一整天班的我,也覺得開始想睡了~~~這段結束中場休息時,經過一對女生旁正好聽到:妳現在回神了吧,剛才我看妳已經睡翻了....這可憐的孩子!!



終於,最後一段整整50分鐘,王健上場,沒有休息一氣呵成,確精彩的不得了,不只不想睡,好聽到不行,最後終場結束,聽眾大喊Bravo!!!猛力鼓掌,當然,意思就是,我們聽不過癮啦!!!貼心的王健就跟NSO來一首我一聽,眼淚煞時飆出的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這首音樂美!!美到爆!!美到不行~~~~真的有如一首浪漫又夢幻的公主王子在森林翩翩起舞般行雲流水,真希望這音樂永不止歇的唱著~~~



樂音一止,掌聲又更如潮水般撲向前台,我們聽不夠啊~~~~好帥好帥的王健,更帥的自己當下來一首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喔~~~~~~~這首應該算是所有學大提琴的,練功非練不可的一首吧,已經可以算是最經典的大提琴組曲了,只見王健手飛快,大提琴時而低沉時而優揚不換氣式的音符不斷飛舞在音樂廳的空間裡,此時觀眾與王健的大提琴已合而為一,無分你我~~~



上網找了一下,找到了王健跟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阿柴伯的如歌的行板,是的,我那晚就是聽這首紅了眼眶,別問我為什麼要流淚,心底最深處被感動,被阿柴伯的音樂及王健如此浪漫的表現所感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