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力晶基金會辦的音樂會,雖邀的是天團,但票價總是貴的讓人買不下手,這次要了義大利的男高音明日之星--里契特拉,天啊趕快來去搶票吧~~~



看節目的那晚賣座情形竟出奇讓我意外的沒滿座,尤其是三樓(就是實際的二樓)坐位,想來台灣人聽古典樂,還是聽"名氣"居多,這要是三大男高音來,票再貴都有人買,其實三大男高音(包括之前帕華洛帝還在時,因為年齡漸老,技巧雖美,但不論肺活量或是音質及體力多少會有影響,其實有很多後起之秀,表現也已漸展露光芒,這次來台表演的里契特拉,就曾在數年前,因某次帕華洛帝身體狀況不佳,而被臨時指定代打上陣,而那次的表現大大的吸引的大家的耳朵,對他音質的美妙及許多高難度轉音處理的圓熟而讚嘆不已,被喻為是帕華洛帝第二.



不只金融要投資,聽古典樂也可以投資,既然他是明日之星,就趁他還沒成為一票難求的巨星前,先以不貴的票價聽場演唱吧,這麼便宜聽到賺到啊(是說也要千餘元就是了~~)


演出者:

男高音/里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
指揮/陳秋盛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曲目:
威爾第:<啊!慈父的手>,出自《馬克白》
Giuseppe Verdi:Ah la paterna mano, from Macbeth

喬達諾:<像五月晴朗的日子>,出自《安德烈‧謝尼耶》
Umberto Giordano:Come un bel di di Maggio, from Andrea Chènier

馬斯康尼:<喔,蘿拉,你像鮮花一樣美麗>,出自《鄉間騎士》
Pietro Mascagni:Lola c’hai di latti la cammisa,from Cavalleria Rusticana

普契尼:<讓她知道我將前往遠方>,出自《西部黃金女郎》
Giacomo Puccini:Ch’ella mi creda, from La fanciulla del West

普契尼:<今夜星光燦爛>,出自《托斯卡》
Giacomo Puccini:E lucevan le stele,from Tosca



上半場一開始,不知是嗓子沒開亦或是環境不熟悉,感覺里契特拉的尾音處理的並不漂亮,氣也不夠厚實,聲音感覺緊緊的,但上半場將結束前的那一首就看出他已讓自己完全融入氣氛中,聲音放鬆多了,好幾個小段的美技聽的很過癮,中場休息時心想:希望下半場能更好啊!!



下半場里契特拉好像吃了潤喉糖加大力丸,一整個神功上身,中氣十足,但許多美麗的尾音轉折處理的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的穠纖合度,每個音都那麼的絲絲入扣,動人心弦,每一首結束都讓全場忍不住口哨歡呼聲齊揚,當第一首安可曲一下,我不禁在心中輕喊:哇是我好愛的比才的採珠人啊,這段詠嘆調美到不行,我聽到眼淚都要留下來了~~~



不知是否里契被全場的觀眾所感動,那晚他足足唱了5首安可曲,把所有原本不在曲目上,但確是大家耳熟能詳世界男高音名曲幾乎都拿出來唱了,不論是採珠人,你是我的太陽(O solo mio)等,支支動聽,讓人感動的不得了,也或許是那晚雖沒滿場,但現場的觀眾實在太熱情,最後大家幾乎是全場起立鼓掌,不停喊著Bravo,也或許是里契本就是個親和力十足的人,他甚至一直跟指揮陳秋盛商量,唱了許多不在預定曲目內的歌曲,大家簡直都醉了,醉在他收放自如,曲折迷離的歌聲中~~~


最後,指揮陳秋盛終於受不了的以中文跟全場觀眾說:最後一首了啊~~,真的好好聽嘛,現場聽到真是感到不行啊,就原諒我們這一群樂癡如此迷戀他吧~~~


後記:

1.還是看到許多名人,有些已經是我見過好幾次了的音樂廳常客,到是見到謝金河跟那個名嘴楊X宏,還有以前我的大老闆程某某,是第一次,許博允真的就是看到太多次不足奇了,在這種場合見面,大家都少了那些煙硝味,多了份聽音樂的平和心情,所以要多聽音樂啊,就世界大同了嘛

2.那天很神奇,大概台北的清熟女款正妹全來集合了,超級多穿3吋以上尖頭細跟高跟鞋,細肩帶連身洋裝,飄逸長髮,前凸後翹的女孩兒現身的,全都是拿個名牌小包,帶著精美裝飾,其中還有幾位氣質真是不錯呢,我這位大嬸在中場休息時,真是欣賞的蠻過癮,可惜那天我不敢當狗仔亂拍,一怕別人把我當變態看,二是怕模糊了我這篇主題焦點啊哈哈.

3.我不常聽北市交的演出,那晚北市交的表現真是好的沒話說,陳秋盛的指揮功力也讓我頗為佩服,跟里契的搭配天衣無縫,這一次的經驗讓我興起了以後可以常找機會聽北市交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