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飛機我就被風格很不一樣的戴高樂機場吸引了,常會想,法國人的這些有時候怪怪的或特別的審美觀都打哪兒來的,不過很確定的是,他們總能吸引住我的目光,到巴黎的第一天,在吃過一星午餐後,我們打算去巴黎聖母院,乾脆信步沿著塞納河岸朝著尖塔方向前行吧,一路上左岸的風景不停變換,我也就一路隨手亂拍,看看吧~~





我到巴黎的這幾天其實算運氣好,幾乎都是陰天,天空都是陰沉的,但我仍曬黑了

上圖:真的很美的塞納河,前方是羅浮宮的外廓,就在河岸邊.





整個巴黎就像個大型古蹟博物館,路上隨手指指的建築都上百年,而且都是還在使用中的建築物,然後雕像銅像也是滿街都是,有些認得,有些還真不認得.











唷,看個好玩的,巴黎的波麗士大人,帥吧,交警都是騎自行車,男警女警一組為單位,喔那樹幹後面的臉孔就是女警,穿長統靴,褲管還捲成七分褲,戴自行車安全帽,無線電就貼掛在胸口,別看他們騎單車喔,體力超好的騎的都飛快,一有狀況馬上飛車追,然後看到那兩位戴太陽眼鏡的型男嗎?像不像是來走台步的,巴黎的年輕人出門,每個都像出門走台步的~~都超有型~~





一面走就看到塞納河的遊河船,上面的遊客拍岸邊,在岸邊的我們也拍他們,當然啦過幾日後我也會來坐船遊河.





難怪巴黎人要耍浪漫,有這麼美的一條河在這兒,誰能不浪漫呢~~





有河岸,有樹蔭,難怪巴黎人要慢慢活,風一吹心神都緩慢了~~








喔,呵呵,這張照片在友人家的陽台拍的,拍照的時間你知道是幾點嗎?.......晚上8:30左右!!





看到陽光閃耀在樹稍上,真的很難跟我們的認知連結在一起,法國夏天天黑的很晚,到9點都還是這麼亮的,要到晚上10點天才黑,友人告訴我7月時,10點半才天黑,所以不是他們愛玩,天這麼亮,誰要回家睡覺啊~~





8點半了,友人晚餐準備的差不多了,她先開瓶紅酒醒著先,陽光從左邊餐廳的落地穿門耀眼的穿進來,連燈都不用開,在巴黎的每一天,每一餐,喝酒吃飯是必備的,喔對了,晚餐我沒拍,因為餓極了,一大盤燙熟蝦,現開生蠔,燙蒜蓉花椰菜及蒜炒大白菜讓我等不及拍照,就一口酒一口菜的吃將起來,吃喝聊至11點,沖個澡倒頭就睡,不是故意的,在巴黎好像日子非這麼過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