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感謝我在巴黎的友人,感謝她為了給筋肉人慶生,請筋肉人吃油封鴨,感謝她那晚帶了相機,拯救我玩到忘我居然忘記帶相機拍美食的好習慣,這種好朋友說真的,打著燈籠也難找著,故文章標題當然要這麼下,當你荷包淺薄沒有那麼多小朋友(1千元台幣),就要有好朋友啦~~~!

 

 


這已經不用多說了,道理就是這麼著,吃餐搭酒,不點酒大概店家會拿放大鏡看著你哈哈,Saint Emillion產區2008年份,年輕了些,所以多醒了半小時.





紅酒慢慢醒,餐前酒先來杯kir先.





這天已經是我們到法國的第10天了,筋肉人凍末條的猛跟我們要熱湯喝,喝酒容易,喝熱湯難,友人仔細一瞧菜單上居然有蔬菜熱雞湯,二話不說馬上點來,份量蠻大一碗,正好夠我跟筋肉人當前菜喝完,有甘甜清爽的熱雞湯喝,好開心喔~~





巴黎每家小酒館,外表看起來一樣樣,但走進每一家,都多多少少會有自己的看家本領,這間餐廳送上這盤有酸奶,酥烤麵包丁,cheese,可以自行加入喜歡的主餐中搭著吃.





油封鴨腿佐牛肝菌馬玲薯,友人還特別要廚房把鴨皮煎的更去油酥脆一點,所以鴨皮酥酥香香很好吃,鴨腿肉因為低溫油封非常軟嫩,我忍不住把叉子伸過去搶來吃,搭配那瓶紅酒真是美好~~~





薄荷醬小羊肩排佐法式炸馬玲薯,羊排肉非常軟嫩,我一開始還算正常的以刀叉切小塊來吃,最後實在太過癮,索性以手拿骨整根啃食,那看起來像小山的馬玲薯,真的是超級美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法式"馬玲薯要加法式那兩字了,真的跟英國的chips差非常多,這一大盤筋肉人猛過來跟我搶著吃,最後居然能夠吃光光,而英國的炸馬玲薯chips,則油膩到我只吃幾根,就謝謝不連絡了.





啊~~~~這張照片看得出,筋肉人喝多少了吧,我們兩個手上都拿著紅酒,筋肉人整個臉紅到耳根子啦,所以當友人說,這天是他的生日,其實也就是說是媽媽的母難日,是不是該給媽咪一個愛的親親呢,酒酣耳熱的我們就真的好好的互相給他臉臉親一下啦,所以各位觀眾你們說,巴黎是不是個浪漫之都嘛,這種事若是在台灣,筋肉人你撥他一層皮他也不會願意親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