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的第一天,其實我沒有排太多行程,因為我已經能想像到經過快14小時的飛行,心神及體力再加上時差,其實別說玩了,應該是極度想休息吧,但心情上又是頗興奮的,所以就排了離我們那日一星餐廳午餐最近的景點,西堤島聖母院來逛逛,是到巴黎第一天唯一的行程景點.





若要搭地鐵去西堤島的聖母院,最近的地鐵站就是聖米榭爾廣場站(Place Saint Michel),當然啦這個地鐵站一出站就會看到以此地為名的聖米榭爾廣場,一個有著粉紅色圓柱拱門形的噴泉,噴泉池前有一個廣場,聚集好多的人,或坐或站,有的時候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聖母院很高,遠遠的還沒走過木橋就看到它了.





另一面,還可以看到後方的尖塔.





教堂的尖塔在天主教中有直達天聽的意涵,建築工藝之繁複在西方建築史中有一席之地.





巴黎的塞納河上有兩座島,一為西堤島,一為聖路易島,這座聖母院則位在西堤島上,聖母院建於12世紀,歷史上最有名的史料則是拿破崙登基後,即在聖母院親自為約瑟芬戴上皇冠加冕為皇后,另一則則是"鐘樓怪人"的故事背景即是發生在這座聖母院的塔樓上,不過那日筋肉人實在太累,連進去裡面看看彩繪玻璃他都嫌累,徨論還去排隊爬塔樓了,我們最後就只有再沿著塞納河岸走去我友人辦公室找她,等她一塊兒下班.








這一次遊記,各位將會看到許多歐洲數百年以上,碩大而且建工繁複的教堂建築,一個比一個高聳,一個比一個瑰麗,不論是外部的雕像或是鐘塔, 內部的彩繪玻璃或是物品,不論在西方宗教史或建築藝術史上,都是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講個好玩的,以前常聽同事提到時差,沒到過西半球的我從不知時差是什麼鬼玩意,這回我可見識到這看不見的鬼玩意的威力了,到巴黎第一天我們逛完聖母院,母子二人又乖乖走回奧塞美術館附近找我友人,到她辦公室她還沒下班,要我跟筋肉人在會客室坐著休息一下,這一休息可好了,10幾個小時飛行,再加上下午數小時步行旅遊,再加上會客室有舒適的冷氣+沙發,再加上當時是巴黎約6點(巴黎與台灣時差6小時,所以那時候是台灣晚上約12點),正是我每晚11點多上床睡覺的時間,筋肉人一面跟我聊天,我看著筋肉人,竟能不自覺的閉上眼睛,坐著聽講也能閉眼睡著,每當我一閉眼,耳中就聽到筋肉人的話語停格了,我趕忙睜開眼睛猛揉眼睛看著他傻笑,此時筋肉人已經笑翻過去,他覺得我實在太威了這樣也能睡,過一會他一對著我講話,我一看著他,眼睛又不自覺的慢慢闔上了~~~好煩的時差啊,等友人7點左右下班時,看我這德性就說:千萬不可睡,晚上早點回家隨便吃吃,一定要9點半到10點上床睡覺,隔天6點以後起床,時差就調過來了,果不其然,我們一直撐到10點,我跟筋肉人在與友人喝了點小酒後,幾乎是以打昏了的態勢昏睡到隔天的,所以給每位要去歐洲玩的朋友一個建議,第一個晚上一定要過了晚上10點睡喔,這樣時差就可以很快調整好,否則啊你就痛苦了,每天傍晚就想睡覺,但半夜1.2點就清醒了,這樣就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