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個景點對我而言不用特別排定,位置正好就在上一篇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前面幾公尺,所以我只要提早一點到,或是吃完午餐順便走過來逛一下即可,那就順便寫一下好了.






大皇宮.






小皇宮.






旁邊都是綠樹成蔭的開放空間.


大,小皇宮就跟鐵塔及夏悠宮一樣,均是為了西元1900年的萬國博覽會而建的,建築風格華麗而典雅,現在大皇宮已成為科學及工商類展覽場地,而小皇宮則是美術藝文類的展覽.






大皇宮前這座銅像,不知道是誰,但看著軍裝,我猜是戴高樂??

那下面我就掛些照片分享給各位了~~圖多字少.







































這天行程排的鬆到不行,因為要搭晚上7點多的TGV到阿爾薩斯(後來完全一整個大誤點),所以我跟筋肉人4點就坐地鐵回家休息了(是說到底是累哪裡?)






法國人在工業科技上真的很懶散敷衍這件事,從他們的上百年地鐵上就看的很清楚,車廂老舊,車門到站停靠好後,乘客要自己用手扳門把開門(不可思議吧~),車廂沒有冷氣(這已經不是不可思議可形容了~~),車站到處都是斑駁的陳設自不在話下,我們坐文湖線若坐到一半卡住,或到站門沒自動開,都覺得是十惡不赦的大事吧,在巴黎,我跟筋肉人已經被"卡線"卡到最後見怪不怪了,每次一卡線,我跟筋肉人環顧四周,看書的看書,聽音樂的聽音樂,沒人當回事???好家在每次卡個1.2分鐘,車子又會神奇的開動了~~~






怎麼樣?月台真的~~~~很兩光啊,我這次除了到巴黎,還到了倫敦,有很好的機會比較了一下歐洲兩大國的首都差異,在地鐵的先進跟舒適度上來講,倫敦絕對是大大的贏過巴黎的(不愧是工業革命的發起國,工業科技的表現確實比較跟的上腳步,但跟亞洲國家比起來還是略顯疲態),不過捏~~~~我們在巴黎只有卡線,到倫敦更威了,也遇到列車卡線,然後捏列車到站後,另一月台直接開另一列車來接我們,沒有任何人因如此不便而發飆生氣或有任何SNG車跑來連線,我猜,歐洲地鐵上百年了,歐洲人受地鐵的鳥氣也上百年了,他們已經氣到沒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sung1 的頭像
    gracesung1

    Grace的生活點滴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