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過年回娘家前,我就跟媽咪說,這些從小吃到大的思鄉味,希望我回去能吃到一些,我想這些小吃想很久啦,媽咪就是媽咪,也沒讓我失望呢~~






整整60年的一家小吃攤,其實就位在跟汾陽餛飩湯同一個市場內,只是要更往裡走一點,從小媽媽帶我來買菜時,總會先吃一碗不是餛飩就是米粉羹,若說思鄉味兒,這碗米粉羹絕不能缺席~~~






標準南部(尤其是高雄)人的微甜,勾芡濃郁湯頭的肉羹米粉湯,米粉細而Q,細米粉才能完全吸附羹湯,一定要一大口吸進連湯帶料,那股子熱呼過癮,這麼多年在台北,我都不能忘懷~~






湯頭我猜應該有用柴魚去控湯頭,一整個鮮甜沒話說,還加入了蛋花,筍絲及豆芽菜,清爽的青菜搭配濃稠湯頭,讓口感分外均衡爽口.






米粉羹的最佳男主角,當然就是肉羹了,稍為裹了飛薄芡粉的小里肌肉,是整塊切塊里肌肉而成,不過像北部肉羹是肉漿去做的,所以一口咬下超級嫩,確還有咬勁,這個肉羹~~~唉!我說著說著又想吃了,你若去左營吃餛飩,別忘了再往裡走一點,吃一碗肉羹米粉你就知道了~~






除了有米粉羹也有米粉湯,小寶的米粉湯是屬於切仔米粉流,有肉躁的湯頭,再加上兩片肉片,湯頭也頗濃郁,不過奇妙的是,走遍天下都愛喝湯的我,到小寶我就轉性,變成愛吃米粉羹的傢伙,你就知道那羹湯有多得我的喜愛了~~






不只米粉好吃,這些黑白切也非常好吃,不輸台北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的黑白切唷~~






這是店內的最佳男女配角,不論羹還是湯,或是黑白切,一定要淋上這兩味(我更愛那瓶紅辣醬,是辣辣甜甜的),整個就是很對味~~~




小寶米粉羹就位在餛飩湯往裡走,左轉就看到了

前文---左營餛飩湯






位在左營大路上的第二公有市場,從日據時代就有囉,很有歷史呢,那些什麼一級古蹟的老井啊,舊城牆及城門等等,都在這附近,當然啦蓮池潭也在這附近,不過現在的蓮池潭我已經不進去了,那蓮池潭啊,就像個被蹂躪的差不多的老鴇般,讓我不忍駐足~~~

唉聊遠了~~~這市場門口下就是餛飩湯,對面就是金華燒餅,往裡點就是米粉羹,下次來這裡吃餛飩湯後,若還意猶未盡,就多走兩步吃碗米粉羹,你就知道南部人愛吃哪一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