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網誌食譜,本來不在我的規劃之中的(其實也沒啥好規劃的,就是本來不覺得這也能算是個菜放在網路上),但我個人發生了一個實在是小的不能再小的芝蔴綠豆事,讓我那天回家路上就衝去市場買了菜,回家猛做一頓清燉牛肉湯麵疙瘩來解饞,到底是什麼事讓我願意決定在大熱天燉一鍋湯來吃呢?唉…那就讓我在掛完食譜及圖片後再告訴大家吧!


食譜:

材料:美國冷藏牛肋條(切大塊)、蔥、薑、蒜、洋蔥、牛蕃茄、紅蘿蔔、蒜苗

調味料:米酒、鹽、花椒、八角、蔘鬚(少許)、黃耆、黑胡椒


清燉牛肉湯做法:
1、 牛肋條切大塊後以熱水川燙去血水,再拿起放入冷水中沖淨備用。
2、 起一油鍋,倒少許油先爆香花椒,再放入蔥薑蒜及洋蔥稍再爆炒一下後,倒入另一大湯鍋已燒開熱水中,再將八角,蔘鬚,紅蘿蔔塊,牛蕃茄塊均放入,待水再燒開後則將川燙好之牛肉塊放入,倒一杯米酒後,以大火燒開後開蓋續滾5-10分鐘左右,將火轉至小火續燉至牛肉軟為止(此時間大約為90分鐘左右),放鹽調味即可。


麵疙瘩做法:

材料:應以低筋或中筋麵粉但我只有高筋麵粉,溫水


做法:
1、 揉麵團,將麵粉加入溫水揉搓成麵團,因為我用高筋麵粉,所以只要稍揉成不規則形狀”類”麵團即可,揉好只要放5-10分鐘內就得要下鍋煮,否則就會過硬,沒有Q感,但若是以低筋麵粉揉成,就可放20-30分鐘醒一下。
2、 煮一鍋開水,水開後以手一小薄片的一片片揉放進鍋內,在揉放時要將火轉小火,待麵片全揉進鍋中後轉大火煮開,待水再滾開後將麵疙瘩煮浮起後,續煮3-5分鐘即可。
3、 最後將湯放入,放入麵疙瘩及牛肉塊後放上些紅蘿蔔塊,最後切一些蒜苗絲放在最上再灑一點黑胡椒及可。











好了,頗讓人氣餒的芝麻綠豆事要來說了,話說那天星期日啊,天氣火熱到不行的狀況下,我這個笨蛋從辛亥路的小巷川過到和平東四段,再一路繼續往前晃到成功國宅後面有一條馬路上,兩邊都是看起來頗好吃的小吃店,如各式麵店及燒臘店,還有冰店都看起來好好吃喔。太陽正火的12點,我想中午啦我要來吃點好吃的了,晃了一圈看到一家牛肉麵店,走進去一看有清燉牛肉麵耶,不過不便宜喔一碗要110呢,以物價最高的台北市來說,這價錢都不算平價,我這個豬頭居然這麼相信”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以為不算太便宜的價錢肯定味道也不賴就進去了,進去之後,老天爆熱,我馬上出來問老闆:請問沒有冷氣嗎?老闆回:你若進去我就會開啊…,喔你就知道了正午12點用餐時間我是第一個客人,而且這樣夠專業嗎?服務夠好嗎?不是該開冷氣就開著的嗎?好了若這樣可是味道好吃就罷了,等了15分鐘後麵來了,第一口當然是湯頭,它可是清燉牛肉麵啊,不料一口入喉我的天啊,一股嗆喉的酒味刺入,隨之而來的是牛肉沒有處理完全的羶味,然後那不怎麼了不起的牛腩肉就像外面賣滷牛肉切薄片那樣的四片,搭兩根小白菜,還有沒啥味道的麵條,嗚…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正午時分他們家竟然沒啥客人了,所以那天中午,我居然沒有喝完那碗清燉牛肉湯頭,慘劇講完了,本來到門口想罵老闆這樣的麵還賣110?後來一想,算了是我自己笨,沒啥客人的店我還進去,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