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很愛吃好吃的,可是難的是,好吃的洽洽好常常是會肥會胖的,為了口感,為了香味,
常常去吃很多既有名又好吃餐廳的美食(最近著實吃了不少家),但是眼看著天氣漸暖,美好的春天慢慢要進入初夏了,
我這超自戀的女人,一想到衣櫃裡那些薄薄短短的衣裳,心開始虛了……

所以這兩週來二話不說,開始實施我的瘦身計劃,要怎麼讓自己瘦,還能繼續每天吃美食?以下是我的這兩週來
的瘦身撇步:

1: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後就喝200cc溫開水,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開始啟動了.
2.早餐以燕麥類及水果類為主,佐以溫豆漿或無糖優酪乳,都是健康養生的食物,也因為都是高纖,
這些吃完都好飽了,但是都是低熱量的食物,水果以蘋果,香蕉,柳丁,木瓜這些高纖水果為主,
可以搭一個燕麥素三明治或厚片吐司,這樣吃完後,可以到12點前不會餓.
3.午餐基本上就是我最開心的放縱時間,想吃的美食都是午餐吃,但是量會克制,當然還是吃的很飽,
不過會吃美食中的清淡多纖食物,比較油或鹹的食物或以澱粉為主的食物我會都淺嚐即可.
4.晚餐盡量在7點前就吃,也是什麼都可以吃,但是不論吃什麼都是一點點,主要以青菜為主,澱粉主食一點點,
甚至可以不要,總而言之一句話,不論是吃什麼都是少少少.
5.絕不絕不吃宵夜,過了8點就算宵夜了,9點前會再吃一點水果,若早上水果吃很多的話,晚上其實是可以就不
用再吃了.

一整天都常喝水,我都喝綠茶,早上至少800-1000cc,下午1500以上,晚上8點以後就幾乎不喝水,
若運動完後或泡澡後因大量流汗會喝個300cc的溫開水,加速新陳代謝.

每週至少3-4次的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量要以運動後段大量出汗表示你的心肺都達到大量換氧效果
為準,最少每2天有一次泡澡,泡澡時間以15-20分鐘為宜,溫度40-45度左右,我都會放些泡澡用的海鹽跟
泡湯粉,或是泡澡精油,加速新陳代謝,這樣在睡覺的時候會全身放鬆睡的更好,也會更容易瘦.

現在來談談高纖食物,有幾個高纖食物我會在一週內交叉食用,但都吃到它們,那就是地瓜(這一樣是第一名,
我的最愛),把地瓜連皮清蒸吃或是煮薑汁地瓜湯當星期六,日的早餐,地瓜最好早上吃,對身體健康的效果最大.
其他還有:南瓜,牛蒡,山藥,地瓜葉,菠菜,空心菜,花耶菜,高麗菜,芹菜,韭菜,胡蘿蔔,白蘿蔔,蕃茄,蕈菇類,
洋蔥,馬鈴薯,苦瓜,茄子, 黃及綠豆芽等,豆類製品,這些食物都含非常豐富的纖維及維生素,熱量都不高,
只要不過量,都可以吃的很安心又不會胖.

水果類我一天至少吃2-3種,冬天就多吃柑桔類及柳丁,還有蘋果及水梨,夏天則可以吃西瓜,鳳梨等,不過,
有些水果比較涼,若是寒性體質的人要斟酌少吃點,如西瓜,柚子,山竹,香蕉等,吃太多容易拉肚子或是手腳冰冷,
倒是有些中性水果我覺得真不錯可以多吃,比如蘋果,水梨,柳丁木瓜等,還有就是奇異果,這個水果純粹就是進口水果,
一年四季都有得買,維生素C與蛋白質非常豐富,纖維質又多,一天一顆奇異果,對身體很好.

大家都說我不胖,可我對自己身上的肉肉斤斤計較,希望自己不只能有好身體,還要有勻稱的身型,
也希望能有不油不乾的皮膚,若妳也想讓自己這樣,那麼照我講的這樣做,少油,少鹹,少吃,多動,多喝水,
充足的睡眠(晚上11點至隔天早上6點),我相信妳們也會跟我一樣,快快瘦下來又可以穿薄薄短短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