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聽過極品軒?這問題一問,尤其是問台北人,尤其是問台北的達官貴人,十個大概有九個半會說:這什麼問題,鼎鼎有名當然知道啊~~

這篇食記為什麼說"挫"呢?Grace這幾個月來,每週固定兩天中午會上課,因為是工作職場提供的課程,所以同學都是平常的同事,這一期同學中居然有職場的人事部門主管跟我們一起上課,變成了同學~~各位我平日的好同事,文看至此請不要瞪大眼看著我...,是的,跟我一起上課的那位同學就是你腦中現在浮現的"那個人"呵呵~~好了,這樣各位知道我為什麼挫了嗎?有長官在座,好菜上桌,我怎麼敢說:等一下!!我要拍照!?所以囉,我就只能用很感謝的眼神看著當天所有的同學(包括這位長官及教課的老師),他們也會很體諒的讓我先拍照再夾菜,but..他們畢竟不習慣吧,有的時候菜一上桌很自然就開始夾菜了,等菜轉到我面前已經有點...不成菜形了,Grace當然想辦法盡量抓個完整的畫面,但若是畫面真的很殘缺,只能請大家見諒了.


涼拌小黃瓜,我第一次嚐到這樣的小黃瓜,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綠色外衣給脫皮了,小黃瓜的綠皮可是爽脆口感及特有香氣的來源啊,以醬油膏加上蒜末及辣椒末的淋醬淋上後,就是很一般涼拌的味道,完全吃不出是小黃瓜,最後忍不住問了服務生才知道,現場大家的臉就,原來是小黃瓜啊~~~


涼拌苦瓜,這也是小菜,比小黃瓜表現優,苦瓜已醃入味,軟而不綿,還有一點點苦瓜的清苦味,我知道這很對我的胃,但很怕苦的人應該就不會喜歡了.


冷盤--醉雞&西芹蜇皮,醉雞肉質細嫩,酒味微香,蜇皮是以較具口感的海蜇頭來入菜,不論是西芹或蜇皮均冰涼爽脆,很不錯的冷盤.


宮保腐竹,江浙菜管這種長的細長條的豆腐皮為腐竹,用乾辣椒及香菜一塊兒涼拌吃,那滋味真好.


小菜上完了,上正式菜餚前來提一下餐酒吧,那天聚會前,我本在想,好歹我是這班的班長(別以為班長是有啥不得了,老師專挑上課瞪著大眼看似很專心的學生當班長,結果就是我,我相信他後來心中應該蠻後悔,因為我每堂都遲到~~),我就想需不需要帶瓶紅酒當大家的餐酒呢,但想到這天會有長官在場,也許他會心想:好小子!上班日的午餐喝酒,下午還上什麼班?幾經思量沒敢帶,結果,呵呵長官就是長官,帶了加拿大的冰酒來,現場馬上一陣掌聲,吳老~~小的謝您啦!!


寧式蒜耳,豬耳片切的薄薄很大片,我只吃了一片就覺得~~有點膩,就醬.


椒鹽櫻桃,櫻桃=田雞?炸田雞腿肉炸至外表香酥黃澄,裡肉油嫩細滑,但是我手震的兇啊~~~看出我真的很挫


清蒸臭豆腐,江浙上海餐廳必點菜色之一,上桌的味道還算好並沒有很臭,入口也還好沒有很辣或很香,以台北市江浙餐館的清蒸臭豆腐來講,能算中上吧~


鴛鴦蝦仁,鴛鴦是指兩種口味雙拼蝦仁,一邊茄汁醬,另一邊為清炒蝦仁之兩種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炒蝦仁口味,重口味醬汁就吃不到蝦仁的清鮮味兒了~~


小籠湯包,極品軒就是極品軒,湯包就是有水準,皮薄餡鮮湯汁甘甜,放在荷葉蒸籠上蒸出淡淡荷葉香,90分有囉~~


東坡肉及菜飯,東坡肉看起來油亮軟嫩,肉香在口中整個擴散至收服你的大腦,只能一面品嚐半油半瘦的肉鮮並猛點著頭,跟坐在我旁邊的老師說:It's so great!


茄汁石斑,以很多蔬菜加茄汁燴石斑,有點酸甜,但是拿來搭配這條石斑,我覺得可惜了,還是清蒸是王道吧~~


蘑菇芥菜心,搭配干貝絲勾芡,不知怎的,就覺得很很很普通,吃不出高級的感覺說~


八寶芋泥,最後的甜點,這是大家都拿完後,我才拍下的,只剩半圈了,不過大家也已經撐翻過去了,這半圈最後是一位同學打包帶回了,我因為太飽了,吃一小口,就算已經撐到不行,還是覺得它很好吃,甜點不甜耶,是我的"菜"說~~


我們是在三樓的包廂用餐,要不是靠著有長官的面子,這個價錢是沒有三樓包廂可用,據這位長官說極品軒三樓至少要1桌10000元起跳的菜才行,我們才吃到8000元,所以是吃長官的面子囉~~,三樓包廂環境清幽,很適合至親好友聚會用餐,另外還有所謂的"8樓"...呵呵內行人就知道,那個是吃關係交情的啦,當然,若吃一桌30000以上的菜,也是可以到8樓吃了,有差嗎?我想當然有差吧,老闆自己下廚當廚師,煮給你吃唷,不過呢對Grace來講,跟老闆既沒交情,也吃不起30000的菜,這個三樓包廂就已經很滿足囉,謝謝老師的教誨,謝謝長官的幫忙,好..下課一鞠躬!!



極品軒:
地址:臺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 2388-5880~2

網站:
http://www.unclejoh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