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同事小波的婚禮上,同桌吃著喜宴的,除了同在一個公司工作的其他同事外,還有一外義大利人及他的台灣太太,細問之下,他是小波的義大利朋友呢,我的好同事小波,在我的感覺中就像個語言學習機呢,除了英語外,法語,義大利語都流利的很,現在更因為工作的關係,得跟當地人說著葡萄牙語,有沒有那麼厲害啊~~~~好言歸正傳,喜宴嘛認不認識總要聊些有的沒的,這才知道這位做生意的義大利人的台灣太太任職於義大利駐台經貿辦事處,聊什麼呢?喜宴上嘛聊吃最恰當了,我的主管問他住台北幾年呢??唷好幾年啦,那在台灣...可有他覺得夠地道的義大利餐廳啊??有啊,他說了--La Giara!



本來打算帶瓶紅酒與同事一同吃頓義大利晚餐,但後來孤茍後發現,這家餐廳的午晚餐內容相似度90%,但午餐套餐價錢幾乎是晚餐的1/3價,這麼大的落差讓我們猶豫是否要在晚上前來,幾經考慮後,決定先以划算的價錢嚐試午餐.






簡潔的餐桌上,擺設了盆栽,精緻的橄欖油瓶及紅酒醋瓶,以及胡椒罐及鹽罐,還有這一杯可以吃的,像脆笛酥般脆脆香香的炸義大利麵條,整個套餐吃下來,三個人把這杯也喀光了~~






用瓶口將切成長方條交叉放置的義式烤薄餅盛著上桌,我們又是一陣驚呼,吃食的樂趣莫過於此了~~






有如比薩薄餅,是外籍廚師現場現"甩"現烤的,薄薄酥酥脆脆的,充滿了香料及麵粉的單純滋味,這種義式香料薄餅是我的罩門啊,我想那時候我的表情應該是一付死而無憾的神情吧~~






把我的小碟擺好,倒上一些特級橄欖油及紅酒醋,灑些黑胡椒,薄餅除了單獨吃,還可以沾著這最義式的醬汁吃.






一人一個乳酪鮪魚醬佐法式麵包,滿嘴濃濃鮪魚香,乳酪醬奶香搭配的恰好.



以下就是每個人不同價錢,點選不同套餐:





三個人都有點的豆子濃湯,些微南瓜風味但不明顯,倒是豆子熬煮的濃郁滋味表現不錯,很有北義大利家鄉菜味道.









菠菜沙拉,這是我的前菜,只能說...我愛菠菜沙拉~~~~
青脆鮮綠的菠菜嫩葉,底下墊著鮮紅微甜的荷蘭種牛蕃茄,上面放了些許橘紅色胡蘿蔔絲當作點綴,以特級橄欖油及紅酒醋調和的醬汁中,吃得出濃郁的大蒜香味,讓這道菠菜沙拉清爽好吃又開胃,真是我心中曾吃過的前菜第一名!!






海鮮義大利麵,這是同事的主菜,海鮮材料很多,同事說滋味很好,表現不錯,但並無讓人驚豔.









香料烤小羊排佐芥末醬,這一道菜,切下肉塊一放入口...不騙你,我感動到想找主廚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難道我因為吃了義大利菜,開始如義大利人般熱情嗎哇哈哈~~)





有這麼好吃嗎??那讓我這麼說好了,小羊排肉質在口中嫩中帶實,彈性佳,肉的滋味新鮮,毫無羶味,以迷迭香為主輔以黃芥末的法式醬汁,讓羊排滋味更上層樓,真的很想請主廚出來,當面給他鼓掌致意,不過這裡不是paris 1930的晚上場,這種舉動我想會嚇死一群旁邊的饕客吧,還是算了~~





裡面帶著淡粉紅色肉質,我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嚐著,真的不騙你,有感動到!!





超級大方的給了4支小羊排,我吃到第4支的時候,真的覺得是滿到喉嚨了,份量十足啊~~~






小羊排旁邊的配菜,連配菜也可以這麼好吃,以紅椒襯底,以櫛瓜及紅皮馬鈴薯為主,淋上了橄欖油及香草,烤出蔬菜的甘甜,連擺盤都擺的好美,學起來學起來~~~









黃金焦糖奶酪布丁,這道甜點送上時,我真的是瞪大了眼瞅著,心想著:媽呀,怎麼辦我飽到喉嚨了,這麼多分量的甜點~~~我吃還是不吃??





你看得出它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嗎?當我用湯匙往下一舀,它會左右晃動回到原來的位子,水嫩的可以啊,入口爆濃奶香味,是我最愛的一味,雖然濃郁奶香確不過甜,一口一口咕嚕咕嚕吞,怎麼辦我的肚子要爆了






堤拉米蘇蛋糕,在乳酪布丁之後上來,完全被比下去囉,過甜也過膩....下次我不要這一款.






卡布吉諾咖啡,煮的很濃醇,香氣十足,奶泡也很纖維稠密,而且是好大一杯啊,所以我這個咖啡蟲居然沒有喝完,我好想喝完啊...但我的肚子完全是12分滿了.











La Giara義大利餐廳



地址: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52號2樓


電話 : 02-2705-0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