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仔麵可說是正港台灣小吃代表之一,想要吃這一味,總要到傳統市場邊或晚上的夜市裡,才能來上一碗,一碗30-40元之譜,偶而有些攤子還熱情的放上兩片切肉,不論是再來盤燙青菜,或是加盤滷味或黑白切,開罐台灣生啤,就是百吃不膩的正港台灣味.


這款台灣味,其實不只出現在路邊小攤而已,也登堂入室的在仁愛圓環邊的四維路巷口裡,讓饕客們能吹著冷氣,坐著大圓桌,舒舒服服的體會台灣小吃風情.






真的是沒有小朋友就要有好朋友or好同事,這餐要感謝遠在天邊的同事,回來休假還盛情的請我們吃飯,所以大家一起陪她吃吃正港台灣味,這是走遍天涯海角都吃不到的家鄉味兒啊,有吃到有滿足唷~~


上圖是該店的切仔麵,湯頭是清澈的大骨湯頭,少許肉燥,沒有過多繁複裝飾的味道,台灣原味就在一碗麵中.






Grace的部落格怎麼可能沒有介紹切仔米粉呢?是的,Grace只要來這家餐廳,十次有九次半是吃切仔米粉的,不過這天為了能多介紹點別的菜色,所以我捨棄了固定必點的米粉,所以這碗是同事點的,但它的味道已深印腦中,大骨單純熬出清爽不膩的鮮甜湯頭,淋上用紅蔥頭所熬製香氣滿滿的肉燥,些許豆芽菜跟香菜末,淡淡的青香味,是一碗單純卻不單調的切仔米粉.






小菜之一的辣椒蒜頭蝦,可以連殼一塊兒入口,因為已將味道炒的連蝦殼都香酥脆口,可是極讚的下酒菜啊~~(嗯?那Grace居然沒喝酒?呵呵當然有啊,1瓶rose粉紅酒6個人喝,所以還好,不算太多,酒文就待下幾篇我再一次寫)






鯊魚煙,皮Q肉嫩,沾點哇沙必...讚的咧~~






這碗是我點的滷肉飯,應該說是改良版的滷肉飯,因為只看得到瘦肉末的肉燥,完全沒有肥肉佐以油脂,也讓整碗滷肉飯吃起來非常清爽,我想這家店開設在這個地段,已經很大幅度的將菜色減油減鹹,完全走清爽健康路線,因為很多台北人現在都為了顧身材及顧健康,吃的非常清淡了,正好Grace也屬這款人,所以這碗沒有油脂的滷肉飯,我就在沒負擔的情況下吃完啦~~~






燙青菜,紅蔥頭醬濃濃的蔥油香,雖然清淡但仍然有該有的調味,菜葉夠嫩夠脆,但我的手震...唉歹勢囉~~






宮保高麗菜,紅通通的乾辣椒,將高麗菜炒的既脆又甜,甘甜帶辛,吃來頗過癮.






家常豆腐,這道菜有用功,用老豆腐(板豆腐)來燒,這就可以加十分,單純的豆醬味燒進板豆腐裡,單純的黃豆清香吃來清爽無負擔.






粉肝,淡粉紅色的粉肝真是又粉又嫩,新鮮的沒話說,毫無任何豬肝的羶味,上品!






看到這道菜就知道,下酒菜來著,小魚干及花生都已被煸至乾酥,入口香甜,涮嘴啊~~






生腸,我很喜歡生腸脆脆的口感,但是店家處理的乾淨很重要,否則一股怪味就什麼都別談了,興美的生腸看得出處理的細心,新鮮生脆又清爽的口感,我會沾一點哇沙必入口是王道!!







白切雞,這張很慘我拍手震了(一群同事等我拍好開吃,很緊張啊~~~),不過仍看得出新鮮,雞皮鮮黃,肉質粉嫩,甘甜的雞肉香,真的可以叫它黃金雞呢~~






生鮮食材陳列在冰上,每樣看起來都一付好吃模樣~~~








興美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3號

電話:(02)2705-4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