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本已被我吃案給吃掉了,昨晚看著我的圖片資料夾,心一橫又將它撿回來,打算讓它起死回生,為什麼呢?這樣好了,若這篇文寫到最後我有心情,就跟各位聊聊最近對台灣法式餐點的想法好了~~但食記本身因為時間真的已經有些久遠,菜名及味覺記憶已有些模糊,但基本上那天的吃食經驗均頗為愉悅,食物也讓食客頗為滿意,供參考.






法國麵包, 外酥內軟,好吃.






開胃菜,紅酒醋炒蕈菇,把菇的香氣都炒出來了,好吃.









這道湯我已完全不復記憶,好加在我的飯友草莓告訴我是蕃茄玉米濃湯,感恩!






起士鮭魚麵.






圓鱈,也不是我吃的.






什麼什麼燉飯,這也不是我吃的.






覆盆子鴨胸,這是我吃的,可以說一下,鴨胸肉非常嫩,肉質與覆盆子醬非常登對,我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嚐,搭配著我帶去的德國微甜白酒,豈一個爽字了得.






喝酒勿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提到了酒,那就來介紹一下這天中午搭餐的酒吧,我在costco買的一瓶約6XX元,德國莫塞爾河畔產區晚摘瑞斯鈴微甜白酒2007年份,獲得同事及我共同喜愛,冰鎮過後在中午搭餐,一人一小杯淺酌,很不錯.






餐後甜點是草莓乳酪,好好吃~






有機花果茶,花香果香濃郁,這天中午整個沁入香氣的感覺真不錯.






餐廳經理有時候會送點"沙必斯"給客人,之前有看過別人去吃送進口巧克力,但這天經理說巧克力送完了,新貨還沒到,所以送這個糖果,可是我除了巧克力其他糖果都不愛,所以沒有吃.









這是晚上的包廂,很氣派很華麗,所以..非我族類所能消費,給那些酒國大老及美食專家們來吧~~









這家餐廳的廚師據說是亞都的廚師出來自己開業的,餐點吃下來感覺在口味及精緻度上都還不錯,這個餐廳之前是一家叫羅西尼的義大利餐廳,走價位高檔路線,當然食物也不錯,現在換了人經營,以較平價的方式供餐(那天吃套餐,約300-400左右不等),以台北的物價吃法式料理這不算太貴.


but....(話鋒一轉)我真心希望所有做法式料理的師傅,都能有料理鼠王中做美食的那顆心,用好的食材,花功夫花時間,燉煮出食物的鮮美滋味,以真的美味來打動食客的味覺及心,還記得料理鼠王片中,那個餐廳老闆總想著怎樣賣一包一包的速食調理包嗎?這種扼殺美食原創精神的事情,就請留給那些統X或味X食品公司去做吧,既然標榜是真正的法式料理,就請好好的以各種美味食材,用心的慢燉出一鍋正宗的法式高湯,因為高湯是法式料理的靈魂啊,那一切美味絕倫的醬汁,都得從先有那一鍋高湯開始~~~各位chef,請堅持你們的理想及熱情!加油!(以上此段內容並不指kitchen 38...意指別的西餐大廚),而所熬之高湯也不單純只是湯,湯是所有法式醬汁的基底,這是為什麼我說:高湯是法式料理的靈魂~~




Kitchen 38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38號

電話:2325-6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