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算是第二次的自辦酒趴了,這次摳摳遠遊,但新加入了新朋友--豬豬,愛拉拉及小真,再加上基本咖--Grace,草莓及阿豪,吃開了也喝開了,喝的有多瘋?我想連阿咪姐(老闆娘)說不定已經在心中將我們放入顧客黑名單了吧



地點選在靠近仁愛圓環的廊香,晚餐均是以套餐呈現,當天菜色豐富,與我們帶去的酒品有了90分以上的完美搭配,但是這回我打算只寫酒的部分,餐點部分會在最後將其他酒友的網誌連結給各位去參考,原諒我的懶惰吧,我....常吃案!






CHABLIS ANTONIN RODET CHARDONNAY WHITE WINE 2006
法國布根地夏布利 2006年份 夏多內葡萄品種白酒


炎熱的夏季夜晚,濕黏的風吹到臉上,膩的讓人好似呼吸不過來,最適合在酒趴一開場,喝一口有著夏布利CHARDONNAY特有的清爽,帶有檸檬青草及奶油氣息白酒,冰涼舒暢,心也跟著輕鬆起來.






Alsace Gewurztraminer 2006 white wine
法國阿爾薩斯 烏茲塔明爾葡萄品種白酒 2006年份


平平都是法國,平平都是白酒,產地及葡萄品種的不同,就像從不同娘胎出生的孩子一樣不同,這個產區是有名的白酒產區(相對於這個產區紅酒就遜很多),再加上以這個落落長名字葡萄品種所釀白酒,有一個非常鮮明特別的氣味,就是荔枝~~微甜口感充滿了荔枝香氣,歐洲人喝這支酒時評語常為--具有異國熱帶水果香,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荔枝這玩意嘿嘿,這個酒在夏季非常適飲,以8-10度冰飲,風味清甜順口,充滿水果果香,搭配前菜相得益彰.






CHILE REQUINOA chateau Los Boldos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red wine

智利 REQUINOA 卡本內.蘇維翁葡萄品種 2005年份紅酒


這支酒若打開即飲,顯得不夠成熟,澀度過高,但在杯中留30分鐘後,煙燻橡木桶風味非常明顯,黑醋栗的口感佈滿口腔,丹寧均衡,與那晚廊香的鴨肉有著完美的組合,不過這支酒的功力真的有限,這種讓人喜愛的口感也掉的很快,開瓶2小時後整個結構就亂了,毫無餘韻可言.




California Menage a Trois 2006 red wine

我看了一下瓶背後,產區是加州NAPA VALLY(這產區名氣之響亮,應該不用我再贅言),這隻酒是三種葡萄品種混釀,哪三種?分別是: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以及zinfandel三葡萄品種混釀,Menage a Trois 這名字,在法文就是"劈腿""搞外遇"的意思,好猛啊拿這句話當酒名,為啥?

這瓶酒前陣子在品酒界可說無人不曉,掀起不小連漪,為什麼呢?全賴酒界大老T大的推薦酒就是這支,為什麼推薦呢?這三葡萄品種還真是完美的三角關係,讓酒不只順口好喝,結構完整,酒體紮實,豐富的果香甜味與橡木桶口感可以併存,是一支既複雜又易飲的好酒,T大推薦,我更推薦,不過這酒很厚實(意指酒精濃度也夠重),13.5%的濃度讓你很容易因好喝而失了戒心,若一不小心多喝了,小心一時因酒精作祟而真的Menage a Trois ,那就只好自行收拾後果啦~~

劈腿酒名由來--Thomas葡萄酒漫談--劈腿酒

這篇文章非常精彩,建議你不論是否是如我般酒徒,都可以去欣賞這篇好文.




Lenz Moser Trockenbeerenauslese Prestige 2002

奧地利甜白酒 2002年份

入口有濃郁水果中水梨及蜂蜜等的豐富香氣,這支酒我覺得本身即是很好的甜點,應該說這個甜度,更適合獨挑大樑當主角,做為飯後甜點飲用更為適合,不過還好那晚的餐後甜點是香甜的南瓜派,所以互相加分,若是給個巧克力蛋糕就談不成完美戀曲了,這支酒博得大家一致好評,讓當晚的餐酒會最後在酒酣耳熱中開心結束,這支酒真是給了大家一個完美的ending!!



酒的部分寫完了,餐的部分....我已因酒醉而暈眩茫然,還是讓幾位同桌寫食高手美眉代勞吧,有興趣歡迎至以下連結去欣賞好文,我常"吃案",這一餐當然也就被我這麼"吃"掉了~~~



草莓--廊香買醉



小真--廊香酒趴.下集



小真--廊香酒趴.上集



豬豬--廊香.醺醺然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