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辦趴,這頓餐真是讓大家等的頗久,終於成行只能說聲感恩了~~~





地點選在麗水街上的常春藤法式料理餐廳.





我們這群愛吃鬼,每次都是吃這一趴,就想著下一趴~~~





常春藤的靈魂人物,鄭主廚.





前菜小點左至右:黃金千絲鮮蠔  法式韃靼牛肉  美國菲力牛肉捲





義大利麵條裹住生蠔下鍋炸,外酥內嫩,鮮味十足





美國菲力鮮嫩多汁內裹甜脆洋芋,韃靼牛肉搭配法國棍子麵包,相對之下較弱





法式牛肉清湯





這杯看似不起眼的湯,一口啜飲,有如瓊漿玉液般的將牛肉鮮味盡濃縮於此,好鮮好甘甜,好香,好好喝啊,讓我趕緊拿布根地的紅酒來一小口一小口搭著吃,而那一小片浮在杯中的牛肉,是澳洲和牛菲力,以牛高湯的高溫注入杯中,將生牛肉片燙至半熟,嫩鮮滑一次到位!!!





煎海鱸佐蕃茄乾沙沙,這一道頗普通,甚至讓我有不甚滿意感覺,魚肉已烹熟過頭,可惜了海鱸該有的鮮嫩,主廚在安排這種約20人趴踢時,火侯掌控還有進步空間.





烤有機乳鴿沙拉,有機乳鴿產自台灣南投的埔里,這輩子還真是沒吃過滋味這麼鮮香的乳鴿,讓我對鄭主廚食材的挑選堅持頗感動.





烤美國特級濕式熟成肋眼帶骨牛





整條9公斤重帶骨牛肋排,灑上海鹽,大量香料,進烤箱慢火細烤足足5小時.





主廚辛苦的一扛到餐檯上,眾食客馬上鼓起來,香氣逼人,牛肉的鮮香不知殺死多少腦細胞,一整個失去理智的,大家開始狂拍跟搶食.





主廚請大家稍為冷靜一下,他也趕緊把牛肋排端回廚房做剔骨的動作,剔下這7根牛骨,大家又興奮著討論誰該來吃這天殺美味的牛骨仔肉,當主廚先拿一跟骨仔剔下些骨邊肉時,我撒野的趕緊搶一塊肉來吃,喔厚厚厚厚~~~~又香又甜又緊實的骨邊肉,這滋味真美~~





最後決定把大骨給現場幾位男士們來解決吧,因為,牛排實在太大塊了,女生們其實是沒什麼能耐解決的.





主廚開始切牛排了,外面烤的深咖啡色充滿焦香,沒想到一切開就看到非常粉嫩牛排肉,肉汁不停留出,每一塊牛排都是足足3公分厚片牛肉,20公分寬度,這時候真希望自己能有個夠大的胃容量~~





主廚給了大家黑胡椒醬,蘑姑醬及海鹽搭配,也給了花椰菜,彩椒及奶油馬鈴薯搭配.





邊肉約5-7分熟,還帶著豐富油花及牛筋充滿口感,牛排中心約3-5分熟,鮮粉嫩色的肉質充滿肉香甜,我只淋上一點點的黑胡椒醬,單獨吃美牛的原汁原味,享受,就是這樣~~





我這塊算是最外圈的肉,還比較熟,越接近中心點的牛排肉越粉紅流汁說,一整個視覺系啊~~~~



















吃吃喝喝的配酒,酒的資料會再後幾篇與其他酒品一起寫文.


飲酒勿過量勿開車



還有後面的甜點及咖啡或茶,不過已經晚上快11點了,宜家宜室的我只好捨棄了甜點衝回家去了,想知道更多內容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當晚其他飯友的部落格內容參考.


牛哥的牛排趴文



踢芬妮的牛排趴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