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握壽司,住家附近較尬意的是游壽司,但一店實在太太太小了,每次打電話訂位都會覺得是場磨練,久而久之就算了,終於,店老闆在附近開了2店,寬敞多了,這天週末晚上幸運的候補到位子,就跟筋肉人來吃吃吧~~~







鮑魚












海鱺煮





牡丹蝦.







上面還放了點蟹膏,這一握好到一個爆,蝦肉居然給他這麼脆又甜!







軟絲,軟嫩到不吃頭足類的筋肉人都折服~~













微炙







鰤魚握.







在進餐中只有兩種東西,我會在入口前,前拿至鼻前聞一聞才入口,第一當然是葡萄酒,另一種就是握壽司...那天我同樣動作一出現,筋肉人馬上制止說:馬麻妳不要用鼻子聞啦,妳以前不是不準我吃東西前用鼻子聞,說那樣很像狗狗....那天我回答:我吃別的都不會聞,但握壽司就跟葡萄酒一樣,有它自己的風味,那香氣太殺了,入口前一聞,很銷魂啊~~







右邊是甜蝦.







左邊是比目魚鰭邊肉.







中間是比目魚肉,鰭邊肉比較嫩,本身魚肉比較Q彈有咬勁,都很有水準.












微炙鮭魚腹肉.








超級豐厚的油脂在口中瞬間化開~~~







螢烏賊,這時節剛好是螢烏賊產季開始







據老闆告訴我,現在剛開始個頭小,等到到5月時個頭能多出現在的一半大.

非常新鮮脆口,這又讓不吃頭足類的筋肉人折服了!!!







尖梭,香氣迷死人!!


















天殺的美味,北海道馬奮海膽.












奶油北海道干貝煮.












比目魚鰭邊握,追加這貫才真的覺得好滿足~~~







最後上來了這碗牡丹蝦頭熬煮的味噌湯,這碗實在太棒了,單獨賣個100元都有賣點.












滋味非常鮮甜濃郁,跟筋肉人去吃當晚台北寒冷而略下小雨,這碗湯喝完一整個暖和啊~~



最後甜點是焦糖豆腐慕斯,不過我的相機已經收起懶得拿出來了~~~~







btw,他就是阿布拉嗎?還是不是?

這篇文章,是日本地震前開始寫的,更是2月底就去吃的,本來,覺得寫來可以給朋友們一點參考,現在這篇文章只得定為"往事只能回味"文了,這晚晚餐有將近80%食材都是日本進口,這幾日日本的情況越發讓人擔心,農漁牧產品也讓人猶豫不前,這是否印證了一件事,世事無常,唯一當下~~~


這篇文章就看看吧,想吃日料,等幾個月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