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某天,為了幫老爺過生日休了一天假(是的,他是那種會早早就提醒你某天他生日,請休假陪他過生日的射手座),一大早照例去泡湯,泡完湯的時間不上不下的,別的餐廳都午休了,我念頭一轉,去信義老店吃鼎泰豐吧,工作日的下午三點應該比較不會等太久,沒想到我這麼想還真對了,領了號碼約等個15分鐘就進店裡了.







我不認為吃鼎泰豐只是吃名氣,它確實有它過人之處,即使是一盤清炒青菜,都能炒的鍋氣十足好好吃.







油豆腐細粉,吃這一味,我吃了20多年了,這味道從沒變過,拿一星真的應該的.








老爺從沒進鼎泰豐信義店吃過小籠包,當然要點一籠來吃.







這叫終極殺陣,考驗一個小籠包的麵皮能有多少承載量,一拿起來沉甸甸裝滿了肉餡及湯汁,整個小籠包都已經變形了,但不會破就是不會破,沒話說,100分!







這麼薄的麵皮確能這麼強,說真的我吃來帶著頗驕傲的心情,這才是咱們台灣之光啊~~







原盅雞湯,鮮甜好喝.







炸排骨蛋炒飯,我來必點的一道.







上海口味炸排骨是不裹粉的,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能不裹粉卻把排骨肉炸的外酥內嫩, 更屬難得,炒飯也不遑多讓,粒粒飽滿分明,香氣十足,台灣人真幸福,這價錢就能吃到如此美味~~







飯後當然要來個甜點,點了小份的八寶飯,老爺一直哇哇叫說他好飽了,我說點了就吃看看吧~~







本來一直哇哇叫的老爺,一吃就安靜了,猛點頭,說好好吃,內餡豆沙綿密潤口,包覆的糯米也與豆沙餡合而為一,沒幾口,我跟老爺就吃完了.


這天是給老爺過生日,當然是我買單啦,兩個人才花了千餘元,就讓我們吃的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