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懶,懶得煮那幾菜幾湯的,因為筋肉人中午不帶便當了,我呢就可以小偷懶一下,所以常常會做些方便快速用餐的輕食,尤其是假日,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也讓腸胃休息一下,就做了一些上不了檯面,可以既吃飽又不麻煩的”簡餐”,唉…偷懶還要找理由..哈!

以下是這輕食做法:

1. 主食:胚芽米什錦粥
胚芽米是非常有益身體健康的,我自從知道要控制自己血壓後在家只吃胚芽米,不吃白米了,一般人覺得胚芽米不好吃,覺得太硬之類的,但自從我知道怎麼讓胚芽米好吃後就愛上吃這胚芽米了,重點是煮之前洗個兩次後要將米浸水半小時後再煮,煮的時候用水量要比白米多1/3,這樣煮好的飯或粥我覺得比白米飯還好吃,唉..我真囉嗦,…
開始煮粥後,放些蝦米提鮮,我還放了地瓜同煮,待米煮開花後,放些蔬菜(可耐煮些的蔬菜,如豌豆),等粥煮好後,灑點鹽調味,放入以淡味醬油及少許太白粉醃味的嫩牛肉絲,也可打一個蛋花,淋點麻油,就香噴噴上桌了.

2. 清蒸鱈魚:
將魚兩面灑些鹽靜置30分鐘,再灑些米酒再置5分鐘,然後將蒜末,薑絲,蔥白鋪於魚上,淋些橄欖油及醬油少許,大鍋放水煮開後將魚放入,以大火蒸8-10分鐘,關火後開鍋再放上綠蔥絲,蓋鍋以餘熱燜5分鐘後就可上桌了.

這兩樣食物都是有營養的東西,我的飲食非常清淡,這兩道都不需要油鍋,對想要吃減肥養生餐的人來說,可以參考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