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我的部落格,我開始認真思考,我到底有沒有好好像樣煮些好吃的菜,不想還好,這一想不得了,覺得自己真是對不起這把年紀一天到晚亂煮,自此我一到每週星期四左右,腦子就開始轉著,這週要來做點什麼像樣菜,希望以後能在部落格裡讓每個人因為看我的部落格而拼命流口水.....哈哈我想太多了.....=..=.....

糖醋雞柳燴彩椒:

材料:雞胸肉一付,青椒,紅椒,黃椒各一個,紅蘿蔔半個,大蒜末

調味料:
A:醃雞柳調味料:全蛋一個,淡味醬油2匙,太白粉少許,米酒少許
B:調味料:鹽,醬油2匙,蕃茄醬2匙,蘋果醋2匙,砂糖3匙,新鮮柳丁榨汁一個
C:麵粉

做法:
1.大隻一點的雞胸肉一付逆肉紋切成長條狀,醃入A調味料至少30分鐘以上.
2.將青,紅,黃椒及紅蘿蔔均切成方塊丁.
3.先起油鍋,溫度80-90度左右低溫,將醃好之雞條分別沾上C之麵粉下鍋炸一下就撈起瀝油備用.
4.另起油鍋放入蒜末爆香後,將青,紅,黃椒及紅蘿蔔丁放入翻炒後,倒入B調味料,續翻炒後,將炸好之雞柳倒入一併翻炒約3分鐘後就好.



小叮嚀:
1.雞胸肉要逆紋切斷肉紋,雞肉才會嫩
2.炸雞柳的油不可過高否則一下就炸老了


後記:這道菜酸酸甜甜,又很彩色,如果宴客只要在盤邊鋪上一圈柳橙片做擺盤就是很漂亮的宴客菜,也很適合當便當菜,酸甜肉嫩,一個便當盒很快就扒完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