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農曆年後有一篇"我的年菜"後,至今沒再寫過有關自家廚房的菜,飯是每天在吃,但照片實在很懶得拍,更何況現在家中菜色,大部分均是快炒青菜為主(以配合年事已高的公公),只能偶而有些肉類菜餚供成長中的筋肉人大快朵頤,所以我就懶惰的在這一篇內將幾道我覺得大家值得試看看的菜餚,一次交待完畢了.






三杯雞,偶而到外面餐廳吃飯時,我發現點三杯雞這道菜,叫好又叫座,口味重很下飯,還很適合當作筋肉人跟老爺的便當菜,所以將我在新光三越買的日本砂鍋請出來,要香噴噴出菜囉~~


材料:  半土雞腿2支切塊(請肉販切小塊些,好入味)
       老薑數片(可以多一點會更好吃)
       九層塔一把(我用了1大把,我公公超喜歡吃九層塔的)
       朝天椒一根
       蒜頭數顆


調味料: 黑麻油,米酒,冰糖(果糖也可),醬油(我是醬油2/3,醬油膏1/3)


作法: 在炒鍋內倒入2大匙黑麻油,放入薑片小火慢慢煸,待薑片邊緣微焦後,放入蒜頭,
若愛吃辣的人此時即可將朝天椒放入一同大火爆香,然後將雞腿塊放入大火翻炒,倒入米酒嗆鍋,再加上醬油,冰糖,再加上水,蓋鍋以中大火讓醬汁入味.

待水快收乾時,在旁邊另一個爐火上放上乾的砂鍋,開小火開始熱鍋,開個兩分鐘後就將炒鍋內的雞肉塊倒入砂鍋,此時再將另1/3醬油膏加入,朝天椒放入(我們家成員對辣的承受力只能在此時加入),將一把九層塔放上後,蓋上砂鍋蓋,以中大火將醬汁再稍收乾,關火後開蓋,將九層塔拌勻上桌.













北海道干貝花椰菜,生干貝的滋味及口感,是筋肉人的罩門之一,為了讓他消除忙於課業壓力,我常以海鮮食物取悅他,如帶殼類海鮮,鮮干貝及生魚片,在微風超市買了一盒北海道生干貝,要來上菜了~~


材料:北海道生干貝,綠花椰菜一顆,蒜頭數顆.


調味料:  Balsamic義大利紅酒醋,奶油,特級橄欖油,黑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鹽


作法:  平底鍋放一大匙奶油,融化後轉中火,將生干貝放入鍋中兩面稍煎,兩面煎時各於兩面均灑上一點點鹽(很少很少即可),待兩面均稍煎表面變金黃後,加入紅酒醋,灑上黑胡椒及義大利綜合香草後,稍收一下汁即可拿起.

原平底鍋醬汁留著,再加入一大匙橄欖油,放入蒜片爆香,將花椰菜放入加鹽翻炒,加少許水蓋鍋蓋,約1分鐘後開鍋蓋,灑上些許黑胡椒拌勻拿起,盛盤鋪平,將干貝放置於上即可.
















杏菇燴牛排,在家樂福買了冷藏美國牛板腱,衝著筋肉人愛吃5-7分熟的牛排肉口感,就來個牛排吃到爽吧~~


材料:美國牛板腱肉,杏鮑菇,洋蔥,蒜頭.


調味料:奶油,特級橄欖油,Balsamic義大利紅酒醋,蜂蜜,義大利綜合香草,黑胡椒


作法:這道菜與上一道菜的調料頗神似,不過滋味與口感還是頗不同的,因為食材的大相逕庭,還是可以有不同的變化.

平底鍋放一大匙奶油融化後,大火將牛排放入,煎兩面變色即可,煎的時候兩面均灑上少許鹽,兩面變色拿起置於旁,靜置約十分鐘後再切成適一口大小牛排塊(此時約三分熟).

拿起牛排後,原鍋倒入一大匙橄欖油,放入蒜片爆香,放入洋蔥炒香,再放入杏鮑菇片翻炒,灑上適量鹽,倒入一大匙紅酒醋及一小匙蜂蜜,撒上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後,以小火煮約10分鐘收汁入味,再將切成小塊之牛排塊倒入稍為翻炒後拿起盛盤即可.













煙燻火腿烤馬鈴薯泥,老爺跟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馬鈴薯泥,馬鈴薯的料理總是那麼簡單確又那麼美味,既可以當菜餚,也能以主食之姿上桌,怎麼吃都好吃~~

材料:馬鈴薯數顆,煙燻火腿,蒜頭數顆,全脂鮮奶,

調味料:特級橄欖油,鹽,義大利綜合香草,白酒


作法: 將洗淨去皮的馬鈴薯切片,放入小鍋中,倒入適量蓋過馬鈴薯的全脂鮮奶後,開小火煮開後,續煮7-8分鐘,關火後用打蛋器將馬鈴薯與鮮奶一同搗碎拌勻後,將煙燻火腿切丁放入馬鈴薯泥,再倒入一小匙白酒,加入適量鹽,橄欖油及黑胡椒,再繼續拌勻.

拿一錫箔烤盤,將拌勻之馬鈴薯泥倒入鋪平,再將切成薄片的蒜片,一片片插入馬鈴薯泥中(蒜片可以多一些,烤好後蒜片超好吃),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再倒一些橄欖油於上(也可以多倒一些,烤好後的馬鈴薯才夠潤好吃,馬鈴薯很會吃油),烤箱180預熱10分鐘後,再將馬鈴薯泥盤放入,以180度上下火烤20分鐘即可.








怎麼有黃色的泥?well...是舀南瓜泥的湯匙來舀馬鈴薯泥的下場....南瓜泥有興趣嗎?呵呵下次再出菜~~~








好了,菜上完了,呼呼...可以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