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論大街小巷的小發財車載來一車車的水果裡,或是水果攤子上,最多也最散發香甜的,應該就屬台南關廟出產的金鑽鳳梨.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用台灣本土水果入菜的人,因為我覺得台灣的農業真的是台灣之光,而台灣的農民也是太可愛了,他們很努力很用心的種植出口感香甜,汁多味美的水果,而金鑽鳳梨就是這樣的水果,最近金鑽鳳梨已經進入產季了,量多價錢便宜,更重要的是,爆甜爆汁,好吃的不得了,當水果吃好,甚至還可以拿來入菜,所以我的咕咾肉要上菜了.



材料:豬小里肌一條,鳳梨1/4個,紅蘿蔔半根,青蔥一根.

醃肉醬料:醬油,麻油,白胡椒,太白粉,全蛋.

調味料:蕃茄醬,白醋,冰糖.

炸粉:中筋麵粉




小里肌肉切滾刀塊,先加入醬油及麻油,白胡椒拌勻醃30分鐘,再加一大匙太白粉均勻裹上,打一個全蛋拌勻.






將裹住蛋汁的肉塊沾上麵粉,入油鍋以中溫約180度炸約3分鐘,若不知道油溫,就是把手置於油上約10公分高,手可以感受到很熱的油溫即可,炸的時間也端示肉塊厚薄大小而訂,我是將肉塊切約一口大小,需180度炸3分鐘然後撈起.






將炸肉塊撈起放在餐巾紙上,吸收一下肉塊的油.






以中式炒鍋,熱油,倒入調味料,將肉塊及鳳梨,胡蘿蔔塊倒入,翻炒讓醬汁均勻裹住即可起鍋盛盤.






已均勻裹上醬汁,準備盛盤,這動作要快,從炒到盛盤不會超過兩分鐘,以免肉塊變老不好吃了,所以我要趕快炒趕快照相,好趕啊~~所以手震了..






肉塊好嫩啊,我在起鍋時再將蔥段撒下,整道菜酸酸甜甜好下飯呢,鳳梨還是那麼酸甜多汁,胡蘿蔔還脆脆的,香氣十足,是很好的便當菜,也因為色香味俱全,是很好的宴客菜唷~~~






家中沒有青椒,否則再放點青椒塊也很棒唷,水果入菜真的很棒,如我前面所講的,我很喜歡以水果入菜,給大家參考我之前的水果菜餚--芒果肉絲,這陣子愛文也開始上市了,台灣是水果王國,好食材要好好利用啊,給大家參考.






好了中菜吃完吃西菜~~






鏘鏘,一道史上超級無敵快速簡單的好吃菜來了,烤培根蘆筍,這道菜沒有分解圖,因為就這麼兩道手續,沒什麼好分解的,可是效果超好的,好吃極了,有興趣嗎?



材料:蘆筍一把,培根數片.


調味料:黑胡椒,橄欖油.


將蘆筍洗淨後,尾端較老的前5-10公分,以小刀或刨子削皮,將培根照上圖那樣斜捲起來,排在盤上,灑上黑胡椒,淋上特級橄欖油,將烤箱以180度預熱5分鐘後,再將盤放入烤15分鐘後即可.






烤完後培根邊緣有點焦香,肉汁也被蘆筍吸收,一口咬下蘆筍還又嫩又脆有多汁,會忍不住一根接一根呢,這簡單又好吃的菜,很適合當西餐的前菜,或是辦趴踢的菜餚,因為涼了吃都還很好吃,所以也很適合外出野餐時當餐點,配點法國麵包就很正點.


這道菜要感謝Ring寶貝給我的靈感,Ring的松露玫瑰--春天的蘆筍簡單吃,讓我想起冰箱就有的蘆筍及培根可以送作堆,變成美好的組合,我家老爺問我:媽咪,妳怎麼知道要這樣吃啊,很好吃耶~~嘻嘻,因為我有好姐妹啊,感謝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