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飲食圈爭戰的有如春秋戰國,土洋大戰群雄並起,本土的台灣便當紛紛掀起降價風,大賣場便當對上超商的微波即食便當,洋玩意兒的速食也玩起套餐79元對上另一家全時段套餐半價,每天在電視前晃又過來又晃過去的我,看著新聞完全起不了凡心.

因為~~本廚娘每天在家煮菜,市場的便宜好貨全給我拎回來了,繼上次的4支櫛瓜50元跳樓價後,這次又來殺個更猛的,3個圓滾滾的馬鈴薯19元~~~鄉親啊有沒有佛心來著啊,這種破盤價(但別砸了自己的美美餐盤喔~),大姐我二話不說做一大盤吃到爽,還能兼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帶到辦公室給同事也嚐嚐,食譜取材自維多莉亞的廚房--酸嗆土豆絲,維的食譜寫的好清楚,照片拍的好美麗,我的馬鈴薯又好便宜,人生真是一片美好啊~~~~



事不宜遲,趕快來寫寫,讓大家也能衝去市場揀點便宜,管它是50元還是39元,我這是19元咧,真是"瞎郎嘎哇比"啦~~~






材料有馬鈴薯(圖中只有1/3量),燈籠乾辣椒,大紅袍花椒粒,花椒粉,麻油,蔥段,鹽,糖,醋(我加入恆泰豐行香醋及陳年鎮江醋兩種,讓酸的口感跟香氣更柔而複雜).

我後來又做了第二次,除了花椒粉,我還加了紅辣椒粉(就是用來做紅辣椒油的那種),就一整個又麻又辣,過癮的很,繼續往下看~~






乾鍋,先將花椒粒放入,小火慢煸,待花椒粒在鍋裡受熱跳舞時,倒入沙拉油.






倒入油後, 還是得繼續以小火慢煸,這時候你只要用手在油上稍一揮,聞到花椒香氣,就可以把花椒粒撈出來了,不要讓花椒在鍋裡煸到黑了,苦味就出來了.






為了辣,我把燈籠辣椒切開,讓辣子跟乾辣椒一起好好爆香,呵呵呵辣香整個廚房嚕~~






放入蔥白,爆香,轉大火,放入馬鈴薯快炒,加入一大匙水,飛快的速度灑鹽,糖,花椒粉後翻炒,最後淋上醋放入蔥綠,翻兩下,淋點麻油關火盛盤.






好下飯喔,有一點酸但不會太酸,有一點麻但不會太辣(筋肉人說的),馬鈴薯脆口的像在吃白蘿蔔絲一樣,第一次做有這樣成績已經覺得還蠻開心,不過既然筋肉人糾正我要更辣一點,隔一週再來一次,反正~~~菜這麼便宜嘛哇哈哈!






再做一次,這次在最後加花椒粉的時候,也加了一匙紅辣椒粉,吃起來一整個麻辣脆口,好適合搭配我冰箱那瓶智利白酒喔,連筋肉人也說,這樣就對了






馬鈴薯很便宜,是所謂的窮人家美食,不過美味還是得要有些撇步的~~

1.馬鈴薯切細絲,盡量切細,口感才能脆,你可以比較我第一次及第二次的馬鈴薯絲,明顯看出第二次切的更細,所以口感更脆.

2.切好細絲過冷水,我第一次用冷水洗3次,第二次用冷水洗4次,盡量把澱粉質用冷水過掉,拿起來的手感是脆脆清爽的細絲就對了.

3.放入馬鈴薯後要轉大火快炒,連炒帶放調味料能在2-3分鐘內做好,馬鈴薯才能脆口.

4.做好盛起後,放涼,涼透後放入冰箱冰鎮,冰半天後再吃,這道若在夏天吃,絕對是道開胃小菜,冰涼清脆又入味的口感,很過癮喔~~


好了,趁現在青菜這麼便宜,趕快去買菜回來做吧,管它外面土洋大戰打的如何,家裡面的便宜美食才是最讚的,對吧~~~




本食譜取材自

維多莉亞的廚房--酸嗆土豆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