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好了,這篇餐桌寫完,我應該又要再半年後才會再寫餐桌了吧







可以在半小時內出菜的海鮮義大利麵,一鍋水煮麵,麵快煮好時順便把花椰菜丟進去燙,另個爐子起個油鍋爆香大蒜,丟些蕃茄丁炒一炒,把蝦子丟進去炒,把魚肉丟進去炒,把花椰菜撈起,把麵條撈起倒入蝦蝦這鍋,倒點白酒,灑點鹽及黑胡椒,喇喇拿起來,半小時搞定!!







我特別選了寬版義大利麵,非常有口感,好好吃喔~~~







某日,我冰箱剩了一湯碗沒喝完的魚湯,我心想,魚湯剩菜要怎麼辦啊,忽然腦中電光火石想到~~~拿魚高湯來煮鯛魚燉飯好了~~~







鐵鍋入油爆香蒜末及香菇絲,放入義大利米翻炒,略炒後倒些白酒讓米粒吸收,然後以一杯米對2杯魚高湯的比例徐徐加入慢慢翻炒,等高湯炒入味後,擠一顆新鮮檸檬汁,鋪上台灣鯛魚片,灑點黑胡椒,蓋上鍋蓋最小火煮個5分鐘關火,再燜個10分鐘後打開,磨些黃檸檬皮絲,就可盛飯囉.







有的時候,我突發奇想做的料理會被筋肉人唸:你不要亂玩啦~~~但這天的鯛魚燉飯他居然說很好吃,沒有叫我不要亂玩耶,這樣表示我下次應該可以繼續這樣吃齁~~~







我新買的大同電鍋開張,就來個蒸南瓜排骨好了.












看到有新鮮漂亮的海瓜子一定要炒一盤給海鮮控的筋肉人.







同樣是海鮮義大利麵,但這回搞剛了一點,先熬了一小鍋蕃茄肉醬.







這回換成細麵,鮮蝦+蛤蜊,炒了海鮮倒入煮了5.6分熟的麵條後,舀幾匙燉了20分鐘的蕃茄洋蔥肉醬,滋味更濃郁了,最後灑點蒜苗,紅綠相間,食慾大增啊~~~







上班日的週間,下班後到家都快7點了,又不想出門吃飯,趕緊燉鍋雞湯,煮個麵條燙點小白菜,香菇雞湯麵也能成就一個愉悅滿足的晚上~~~~


我的餐桌系列,應該要再好幾個月再上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