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玩了幾天回來至今,也兩個多禮拜了,現在才來把我最喜歡的"吃"掛上,覺得自己真是不太有效率,不過其中是有些無奈的,工作上加了些新工作,其實不是自己最善長也不是自己最懂的,可也不知道我的長官腦袋怎麼想的,認定這工作交給我來面對,又正巧這工作要面臨大換血,不可諱言我是頗有壓力的,怕自己不能勝任,也怕丟了長官的臉,硬著頭皮接下了,只希望老天能看在我一面誠懇的份上,讓這個工作順利進行我就非常感恩了....
廢話一大堆,就感謝這裡的朋友聽我碎碎唸......只因我連睡覺都為著這工作而睡不好的狀況下,,大家就當作聽我吐一下苦水的聽眾好了....XD



也因如此,懇請各位原諒我這次偷個懶,以圖為主,輔以簡單說明,讓我忽隆代過一次可否?:P....最近腦袋思考能力急速下降中啊....
不過我要對那幾天在日本所吃的東西講個總評,我對日本人的飲食文化的瞭解,日本人是全世界平均壽命最長壽的國家,你也可以說他們是個蠻怕死的民族,但相對的,他們也因此發展出很多令人敬佩的觀念及展品,一是他們的飲食方式,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全世界海洋食物攝取最多的國家,不論是各類海鮮貝類或深海魚類,再有就是他們提倡所有的農作物都要以有機健康方式栽培,總總一切,為的就是給他們的國民一個最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的下一代能更健康的成長.






我在去程的飛機上的餐點,那個鰻魚飯是主餐配上麵線跟芒果乳酪,還有生牛肉沙拉,最讓我開心的是可以有一小瓶紅酒佐餐,本以為飛機上紅酒能有多好喝?沒想到一口喝下順口不酸不澀,酒香搭我的生牛肉沙拉真是愉快極了.




這是那晚我們住成田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附近有家Family Mart,服務真不錯,一樣是賣"黑輪",當場用小碟盛了一點湯頭給我們試喝,便利店耶可以試喝湯頭真讚,這一喝我們就愛上了,滿口濃農柴魚味,最後我們買了三個"大根"(就是"白蘿蔔"及一個魚丸(魚丸像個棒球般大的嚇人),他們用一個這麼漂亮的大碗裝盛著,好有日本味.





導遊一直告訴我們,到日本一定要努力吃幾種食物,奶製品(因為他們的北海道養牛世界聞名),所以不論是鮮奶,優格,cheese,甚至是他們任何一個小攤賣的霜淇淋,都很值得吃(他們的霜淇淋好吃到讓我舌頭都要吃掉了,濃純香的不得了),台灣我至今沒吃到那樣口味過,一個是納豆,只有日本的納豆會牽絲,台灣也有賣納豆,就怎麼都不會牽絲,那個牽絲就是酵素青酶,是對身體排毒的好東西,
還有就是他們的蔬菜,農藥用量比世界上一般國家標準低非常多, 很適合拿來當生菜沙拉多吃.









這是一家在蘆之湖畔的蕎麥麵店,那麵是我在台灣未曾吃過如此香Q的麵條,已經有好多電視節目介紹過他們了,一整盤量很多,可我全吃完了,只有一個字"讚"! 另他們家的麻糬有是特有名,有一般口味沾花生粉吃,也有特別口味的,如我們所吃的那般,一個得分3,4口才吃的完,上面放上紅豆泥的是甜口味,上面放一片海苔的為鹹口味,充滿了日式醬油的風味我們是吃套餐形式,蕎麥麵搭沾醬,麻糬搭醃蘿蔔及"將軍魚"(是的,就是那兩尾看起來比咱們丁香魚大一點的魚,因是德川家康愛吃的魚,故名之將軍魚).








台場內的一家拉麵店,到日本無論如何一定要吃一次他們的拉麵,果然湯頭好濃的肉香味,不過也因如此有些過油,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吃的本就清淡,相對於其他人應該是還算ok的,叉燒肉很大方,比台灣的肉片要多一倍厚度,量多味美.




帝王蟹吃到飽,不誇張真的好大的帝王蟹,我這個豬頭吃的太開心忘了拍那一整隻放在餐臺上的帝王蟹了,後悔的不得了,這輩子沒有一次吃過這麼鮮甜的蟹肉吃這麼多的,下張照片可以看出有多粗的蟹腿肉,比我的大姆指還粗一半...





和牛也是無限供應,不過我因為吃了好多帝王蟹,所以平常在台灣想的要命的和牛我也只吃這一盤,算很拼的啦XDDD,肉質也是既鮮甜又軟嫩,淋上肉汁凍切著一口口....ㄟ...現在懷念的要命.




生魚片有鮪魚,鮭魚及章魚...新鮮甘甜,搭上日本的有機生菜......真是有夠幸福的!!!


回來台灣重新投入每天壓力很大的工作以及家庭生活,寫這篇日誌的時候,突然.............好想再去日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u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